中国人寿蔡希良:坚持“保险姓保”,充分发挥风险保障功能为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9月3日,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护航经济大盘,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保险业进一步发挥保障作用,更好服务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助力金融业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蔡希良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蔡希良表示,中国人寿始终坚守风险保障本源,不断丰富保险供给,延伸保障范围。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近480万亿元。其中,在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通过科技保险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风险保障近百亿元,创新“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积极探索风险减量管理,从风险事后分担损失向风险的事前预防和事中干预延伸,企业客户的工伤事故发生率年均降幅超过25%。

  在保市场主体方面,中国人寿通过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支持近1.5万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29亿元;通过建设工程履约等保证保险为29万家企业缓释保证金近360亿元;推广营业中断保险,有效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经营的影响。

  在保障能源粮食安全方面,中国人寿全力保障能源企业运营,为三峡集团、京能国际等海上风电、光伏电站、水电等项目提供风险保障近300亿元,积极扩大三大主粮作物完全成本和收入保险试点,为超3000万亩农田提供了近300亿元保障,支持“米袋子”和“菜篮子”稳产供保。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蔡希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