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风险综合评级连续16个季度保持A类

  8月25日晚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风险综合评级已连续16个季度保持A类评级。

  2022年上半年,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保险本源,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整体经营稳中向好,规模价值继续引领行业,运营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综合实力稳中有升,行业领先地位更加稳固。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5.56%,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9.05%,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风险防控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严格遵循上市地法律法规及行业监管规定,持续加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工作。该公司构建了风险偏好常态化管理体系,将风险偏好与经营管理各条线有机结合,风险管理能力显著提升。2022年一季度,银保监会首次启用偿二代二期新指标体系开展保险业风险综合评级,该公司对标新规、积极落实,已连续16个季度保持A类评级。

  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融入公司治理与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闭环管理机制有效运行,采取严格的信息保密措施保障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完善客户投诉管理及风险管控体系,强化诚信合规的销售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险是现代金融的重要支柱之一,是吸收、管理和控制风险的行业。保险市场的稳定与健康直接关系金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守保险本源,持续发挥主业优势,注重前瞻谋划、系统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寿险 风险综合评级 A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