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业者到保险代理人,85后团队长走出至暗开启高光时刻 | 新保险代理人

  “我怎么就变成了一个卖保险的?”加入保险业的头几个月,孙腾经常被这样的恶梦吓醒。她未曾料想,留学多年、20岁出头创业、年入上百万的自己,会在而立之年,选择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

  半年晋升主管并达成MDRT(百万圆桌会员)、一个月签118件保单……从创业者到保险代理人的切换,孙腾已完全释然。四年后,她带领的“大圣团队”近90人,培育了10名主管,多人达成TOT(百万圆桌顶尖会员)、COT(百万圆桌优秀会员)、MDRT。

  这是一场属于自己的冒险。赢了,就能打开一个新世界,与梦想相逢,和使命相拥。

人生至暗期

  求学、创业,孙腾在国外待了整整9年。

  大学本科毕业后,她与合伙人一起创业,做海外进出口贸易生意,有了属于自己的美妆和日用品品牌,产品在中国香港等地非常受欢迎。

  2014年,她和先生回国结婚,并远程管理着公司。2016年,受政策和市场环境影响,孙腾把公司卖掉,彻底回归家庭。

  2018年初的一场大病,让孙腾被从未有过的焦虑缠身。她带着出生才三四个月的小女儿在医院,一边治疗一边哺乳,躺在病床上花了好几天才看完当时朋友圈刷屏的一篇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边看边哭,感同身受。

  当时她的病情特别危险,很容易引起颅内出血,或者器官自发性出血。孙腾记得特别清楚,她用的药叫丙球蛋白,一瓶556元,每天要用10瓶,医保不能报销,每天花费五六千,她连续治疗了两个礼拜,花费近10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和长时间的住院经历,让她备受煎熬,天天花钱,还不见起色,她心情跌至谷底,跟家人闹着出院。

  但孙腾骨子里是一个乐观的人,她还是选择微笑面对困难。“我担心两个孩子会像自己一样遇到意外,即便我不在这个世界上,也要为家人把保障配齐。”病情好转后,她就开始忙着学习保险知识,研究保险条款。

开启新路程

  “如果你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不如来我们公司学习学习,也全面了解一下家庭保障缺口。”抱着试一试的消费者心态,孙腾接受了一家外资险企代理人伸出的橄榄枝。

  也许是命运使然,新路程将孙腾的能量无限放大。一个月时间,她拿到工号,顺手把手头了解的几款少儿保险推荐给了群里的宝妈们,没想到很多人跟着下了单,她也因此获得“新人王”称号。第二个月,她带着孩子出去旅行了一圈,同行的朋友听说她在卖保险,让她给大家好好讲一讲,也跟着签了多份保单。

  孙腾告诉记者,前期签的保单,主要是通过宝妈群和身边的朋友帮衬,对自己的新身份并没有感到认同和重视,只想着能成一单是一单,甚至羞于说自己是卖保险的,只说是来学习的。“毕竟自己留学多年,毕业就创业,和现在反差太大。”家里人也非常不理解,勉强同意也是为了她能多和外界接触,希望她心情好些。

  不得不说人生每一步都算数,以前创业的经验给孙腾的保险生涯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她目标感强、眼光敏锐,坚定看好保险业在未来一定会迎来爆发,她知道该如何基于公司基本法将利益最大化。入职6个多月,她就晋升主管,并达成MDRT。

  “保险公司有完整的培训体系和晋升平台,自己能学到很多,也能够清晰看到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每一步都有一个对应的小目标,就像攀高峰似的,攀过一个小高峰,还会有一个小高峰等着你。”孙腾说。

迎来高光时刻

  “慢路亦是快的路,底层基础打好了,后面才能越来越快。”孙腾从未想过走捷径,“勤恳”是她唯一笃定的方法论。

  2019年,正值公司百年华诞,当时喊出了“以百件(保单)致敬百年”的口号。“我这一辈子,有且可能只有一次机会经历公司百年。”于是,从2018年12月中旬至2019年1月底的一个月时间里,孙腾拼了“老命”去签单,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理财类保险全都照收,118张保单,圆满完成任务。“那会没有线上投保,全都是自己一张张跑下来的。”

  整个北京分公司一共18人完成百件保,她是其中一个。心里的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让人兴奋,孙腾的高光时刻也从此开启。

  这一年,孙腾几乎拿到了公司所有竞赛的奖杯,客户和转介绍源源不断涌来,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销售和招募目标。她做得越来越起劲,也逐渐认同了自己的职业。

  孙腾说,自己也在一步步摸索销售技巧,比如该如何对不同的客户说不同的话,如何挖掘他们的需求并扩大他们的需求。她把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一遍又一遍去实践,打磨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流程,每次和客户面谈后,她都会给自己的流程打分,并总结出经验,如果能够达到100分,基本能做到一次面谈即可签下保单。

用专业赢得认可

  在招募方面,孙腾也很有一套。她的团队名为“大圣”,取自“大道至简,梯愚入圣”,通俗来讲就是大道理是极其简单的,简单到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启迪引导凡夫俗子成为圣人。

  映射到保险,也是相通的。作为一名保险代理人,专业是修炼能把复杂的东西讲简单,而不是把简单的讲复杂。并通过自己的专业讲解,解决普通消费者在保险认知里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让他们从不懂到懂,从不认可变成家庭保障刚需,即大圣归来。

  孙腾想打造的是一支脚踏实地、深耕行业、互帮互助、内心有爱的队伍。除了直招,她还带动伙伴一起招募,陪着她的伙伴见客户,辅助他们一个一个谈下来,直到他们也具备了直招技能。她还会和伙伴们一起探讨、复盘、答疑解惑,互相成长。

  孙腾的团队现在近90人,90%以上是本科学历,85后居多,也有90后、95后。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海归、硕士,来自医生、老师、精算师、主持人等各行各业。FYC(首年佣金)在200万元左右,团队10位主管的月均收入在4万元左右,多人达成TOT、COT、MDRT。在孙腾眼里,这是一支完全符合她心目中理想的高素质团队。

  (大圣团队部分成员)

  “人口红利已经不再,对保险代理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又没有非常努力地去经营这份事业的话,很难留下。”孙腾直言,现在消费者构成的主力变为80后、90后,甚至00后,受教育程度更高,更理性,消费习惯、消费心态、消费方式都有了很大变化,对保险的了解甚至比代理人还要多还要深,如果专业能力不够,根本无法赢得客户的认可,也就很难在行业中生存发展。

  进入行业四年多,孙腾依然庆幸自己当时选择成为一名保险代理人。翻开朋友圈,她的蜕变令很多人感到惊喜:更快乐,更爱自己,更加光芒四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