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服务国计民生 平安人寿获评“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金融机构”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共融·共生 2022年度产业投资+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值得托付金融机构盛典”成功举办,平安人寿凭借其在数字化转型、绿色金融、客户服务、社会责任、养老布局等领域的突出表现获大众认可,获评“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金融机构”。

  “值得托付金融机构”评选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作为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大型金融全行业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机构、行业专家、数据统计机构的评审及调研,对本年度于行业推动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品牌做出表彰。

  探索绿色金融 服务国计民生

  2022年以来,资管行业转型持续推进,资管机构积极为实体经济恢复活力贡献力量,产业投资也持续发力。响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平安人寿积极创新保险资金的运用方式,提升资金配置效率,通过股权、债权等多种投资形式,支持国家基础建设、重大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为实体经济形成有力支撑。公司目前支持实体经济超3000亿元,其中通过股权形式投资超600亿元,通过金融产品投资超2400亿元,深入落实普惠金融,推动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平安人寿履行可持续发展要求积极探索绿色金融,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绿色保险产品服务升级。截至2021年末,公司全年绿色保险保费443亿元,通过资本市场、非资本市场投向绿色、普惠、社会责任投资(ESG)的累计规模约5,938亿元,其中绿色投资840亿元,涉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高速公路等众多领域,项目遍布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支持区域。

  2022年4月,平安人寿联合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中债-平安人寿ESG整合策略信用债指数,旨在以ESG投资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多元化产品创新追寻可持续投资回报,积极探索可持续投资实践与行业发展的双向互赢,做让客户信赖、值得托付的金融机构。

  秉持长期发展理念“渠道+产品”双轨提效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深化保险公司改革,提高商业保险保障能力”。平安人寿洞悉市场环境变化,率先启动改革,通过“渠道+产品“双轮驱动,迈向高质量发展。

  在渠道端,平安人寿建立“三好五星”评价体系,践行“行为好支撑质量好,质量好驱动业绩好”的理念,聚焦增优、绩优,推动代理人向“高素质、高绩效、高品质”的“三高”队伍转型。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表示:“未来寿险行业发生质变,归根到底还在于人的因素。”平安人寿秉持长期发展理念,近日再重磅推出“优+人才招募计划”,向全社会有抱负、有学识、敢想敢为的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据悉,平安人寿为“优+人才招募计划”投入众多资源,为优秀人才提供行业领先的福利待遇、多层次的培养体系、全方位的平台支持,助力其成为专业化、职业化的销售精英或保险团队管理者。目前,平安人寿新招募的优+新人100%都是大专以上学历,人均收入较去年实现大幅提升。

  在产品端,平安人寿以客户健康和养老新需求为导向,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推出“保险+健康管理”、“保险+高端康养”、“保险+居家养老”三大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和一站式养老服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协力构建适老社会。面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平安人寿设计打造了“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系列产品,分别服务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客群,每个系列都包含重疾、意外、医疗、寿险、储备和养老六类保险产品,帮助客户应对人生中会遇到的疾病、养老等风险及子女教育、传承等资产配置问题。

  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将通过改革,打造与客户需求适配的专业代理人和有温度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数字化驱动服务升级 践行公益 弘扬保险“爱与责任“

  平安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服务品质管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数字化驱动不断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一站式暖心服务。

  数字化驱动客户服务效能提升。平安人寿依托金管家APP,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现7X24小时业务自助办理,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保障及服务,2021年,99%保单业务通过线上办理,94%保全业务在线自助完成,最快用时仅1分钟。对于必须通过人工服务的特殊业务类型,平安人寿通过集中服务中心及智能调度平台,灵活调度最专业服务资源,在线响应全国各地服务需求,保障不同地区客户都可以在线获得最及时、专业的服务。

  数字化赋能理赔服务简单快捷。平安人寿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为客户打通最快的理赔通道,打造 “闪赔”、“智能预赔”和“免材料·省心赔”为代表的理赔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客户理赔时效长、手续繁琐、治疗资金压力大等理赔难点、痛点。根据2021年理赔年报显示,2021年“闪赔”件数超150万件,赔付金额超33亿元;“智能预赔”件数超4.2万件,赔付金额超17亿元。2021年全年赔付件数达428万件,总金额412亿元。其中重疾赔付赔付金额210亿元,占总赔付金额比重高达51%。

  数字化助力消费者维权省心方便。公司设置多个投诉反馈入口,客户可随时通过金管家APP、95511、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等渠道反馈问题。同时,平安人寿设置4001-666-333消费者维权直达专线,具备7X24h全天候、一键直达免等待、专业坐席服务等亮点,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平安人寿始终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聚焦保险慈善文化,投身公益事业。2022年,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中国红项目,平安人寿作为“中国红“健康守护行动 ——慢病帮扶公益活动”的倡导者、参与者,积极参与慢病公益帮扶行动,为公众谋取健康福祉。活动期间,平安代理人将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的“社区慢病公益帮扶志愿者”身份,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为慢病患者提供方案制定、习惯指导、定期随访等专业服务。

  当前,深化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金融、赋能财富管理将成为金融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将助力金融机构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局,坚定探索寿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