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接棒苏恒轩出任中国人寿党委书记 将任总裁

  国寿集团党委委员、拟任副总裁赵鹏已正式出任中国人寿(港股02628)党委书记,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赵鹏将出任中国人寿总裁一职。

  据财新网报道,国寿集团党委委员、拟任副总裁赵鹏已正式出任中国人寿党委书记,接替今年已满59岁的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此外,据赵鹏澎湃新闻报道,赵鹏本人也向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赵鹏将出任中国人寿总裁一职。与此同时,苏恒轩继续担任集团副总裁。

  履历显示,苏恒轩出生于1963年,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自2008年8月起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2017年2月,苏恒轩赴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总裁一职。2018年4月,国寿集团旗下子公司高管调整,苏恒轩则出任国寿集团副总裁。当年9月,时任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到龄退休,苏恒轩接任。

  赵鹏出生于1972年,现年50岁。1995年7月,赵鹏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精算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后,便加入中国人寿,工作近25年。

  1995年至2003年,赵鹏先后担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计划财务部资金处科员,财管处科员,资金处副处长、处长。

  2003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处处长、总经理助理兼资金管理处处长,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财务部总经理。

  在此期间,他还先后获得两个硕士学位。2002年6月,赵鹏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1月,他又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4年至2015年,赵鹏赴地方任职,先后担任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省分公司总经理级)、负责人。2015年1月至2017年10月担任该分公司总经理。

  2017年10月,赵鹏回到中国人寿总公司,出任总裁助理一职。5个月后,赵鹏任中国人寿副总裁。2019年8月起,赵鹏同时还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财务官。

  2020年3月,赵鹏出任农发行党委委员,同年6月,出任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赵鹏此次重回国寿,是国寿集团今年以来新加入的第三位高管。今年1月,国投董事长白涛接任国寿集团党委书记,并拟任董事长,接替此前被查的王滨。白涛此前也曾在国寿任职,于2014年6月至2016年10月间任国寿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

  4月,中国信保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蔡希良调任国寿集团,接替已达退休年龄的袁长清出任党委副书记一职,并拟任总裁。

关键词阅读:赵鹏 苏恒轩 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