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险企引战增资获批!引入5家投资人,注册资本金增至超30亿,未来这样定位

  7月21日晚,浙江东方发布公告显示,根据批复,中韩人寿注册资本从15亿元增加至30.012亿元。

  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

  中韩人寿成立于2012 年11月,目前注册资本15亿元,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下称“浙江东方”)与韩华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下称“韩华生命”)各持股50%。

  去年4月12日,中韩人寿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总共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8.18亿元,其中约15.01亿元计入注册资本,超出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根据规划,新增注册资本的约2.5亿元由浙江东方认购,剩余12.51亿元由新增投资者合计认购,韩华生命不参与此次增资。

  今年3月,浙江东方公告称,经广泛征集,5家意向投资人已于今年3月18日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完成摘牌,并在3月23日完成竞争性谈判,于3月24日完成增资协议签署。

  此次新增注册资本中,除了股东浙江东方认购2.504亿元,还新增了5家新增投资人,包括:浙江长兴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兴金控”)认购6.07亿元,温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温州国金”)认购1.66亿元,温州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温州电力”)、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温州交发”)分别认购1.65亿元,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证裕投资”)认购1.49亿元。

  未来如何定位?

  据悉,增加注册资本和股东后,中韩人寿股东增加至7家,浙江东方成中韩人寿单一第一大股东。

  增资后公司股权结构如下:浙江东方持股33.33%,韩华生命保险株式会社持股24.99%,长兴金控持股 20.23%,温州国金持股5.52%, 温州电力持股5.49%,温州交发持股5.49%,证裕投资持股4.95%。

  此次增资也是中韩人寿成立以来最大一次增资。

  公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韩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56亿元,净亏损6484.7万元,一季度末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2%,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6%。

  此次引战增资对中韩人寿发展来说意义重大。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涵盖长三角区域的省、市、县级的国有资本,将为中韩人寿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同时,对上市公司浙江东方建设金控平台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第一大股东浙江东方表示,此次引战增资是公司推进省市县国资国企产业协同企业联动的成果之一,公司是浙江省属国有上市金控平台,温州市正处于金融综合改革推进阶段,长兴是位于长三角中心枢纽区域的全国百强县(市),国泰君安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头部券商。此次引战增资有利于各方共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公告同时表示,中韩人寿将依托股东赋能,不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水平,深化保险领域数字化改革,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保障民生,创新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保险“稳定器”作用,打造保险服务共同富裕示范样本。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