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把医保窗口搬到“家门口”

  “这个窗口真的很方便!我原来去城区办理报销业务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在农商行乡镇营业网点办理又快又方便。”家住江苏省泰州兴化市安丰镇张阳村的王先声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泰州银保监分局在江苏省内率先推行“银医合作”,引导银行机构加强与医保部门对接,启动“医保+金融”便民服务点建设,将医保业务延伸至基层网点经办,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延伸至农村地区,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真正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泰兴农商银行按照“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标准,统筹好场所、人员、设备、网络和经办服务,在43个乡镇营业网点开设医保服务窗口,首批5类18项业务已入驻各网点,其中包括参保信息查询、参保登记缴费、个人零星报销和异地就医备案等。

  泰州兴化农商银行在开通医保服务窗口的同时,创新打通医保部门与农商行的信息系统,开发运行医保零星费用智能审核系统。通过扫描报销药费清单,抓取药品、诊疗、材料以及设施等医保报销信息经电脑识别比对后即时生成报销数据。

  邮储银行泰州市分行在全市189个网点设立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点,覆盖全市所有街道、乡镇,每个服务点均设置了一体化医保服务标识、指示清晰的导向性或功能性标志、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和方便快捷的自助服务区。

  下一阶段,泰州银保监分局将会同医保部门进一步推进“银医合作”,推动相关银行机构发挥自身网点和服务优势,集中培训一批金融系统医保业务骨干,真正将医保公共服务在乡镇网点接得住、办得了、办得好。

关键词阅读:江苏 泰州 医保窗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