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反亏损!众安在线半年预亏7.5亿 投行:目标价下调30%

  7月20日晚间,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中期盈利预警。

  公告称,2022年前6个月,众安在线预期录得净亏损约6.5亿元至7.5亿元。而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04亿元(未经审计)。

  众安在线表示,导致净亏损的主要因素有: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低迷,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今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导致公司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产生汇兑损失。

  21日盘中,市场用脚投票卖出众安在线,其股价低开低走,截止发稿时,跌12.44%,报19.7港元。

image

  面对这份盈转亏的预警,国际大行做出了最新的响应:瑞信将众安在线目标价从30港元下调18%至24.5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大和将该公司的目标价从47港元下调31.9%至32港元,但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增收反减利 去年首次承保盈利

  上周,众安在线曾经公告,公司2022年1月至6月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105.14亿元,同比增长6.9%。也就说,该公司在2022上半年遭遇增收反减利的情况

  众安在线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上线时,主打的是三马概念,马云、马化腾及马明哲,三位金融及科技领域的巨人也参与其中,而且还有当时如日中天的软银助阵,2017年招股价59.7港元,很快便涨到97.8港元。

image

该公司每股现价19.7港元,为招股价三分之一左右

  据介绍,该公司战略是“保险 +科技”双引擎驱动。根据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年度总保费人203.71 亿元,同比增长21.9%,服务超5 亿被保用户,全年出具保单量77.45 亿张。

  在2021年,公司实现了首次承保盈利,综合成本率降至99.6%,较2020年同期的约102.5%改善了约2.9个百分点,其中,赔付率为约57.6%,同比上升约3.5 个百分点,费用率为约42.0%,同比下降6.4 个百分点。得益于承保业务的承保盈利以及投资收入的大幅增加,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65 亿元,同比增110.3%,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关键词阅读:众安在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