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员“猛将”加盟阳光保险:华山掌舵财险,谷伟、尹铭负责科技与互联网业务

  正在谋求港股上市的阳光保险集团,一口气招揽了三员保险“猛将”。

  7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正式公布核准华山阳光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记者还通过业内人士核实了解到,谷伟已加入阳光保险集团任支持中心总经理,主要负责科技与运营板块。尹铭也已入职阳光保险集团,出任作战中心总经理、指挥中心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互联网业务板块。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位保险业资深老将的加盟,将给阳光保险集团赴港上市带来积极意义,也被寄予厚望。

三名保险老将齐加盟

  此次加入阳光保险的三名保险老将,分别来自人保和蚂蚁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华山在中国保险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经营管理工作经验,是一名“老人保”。他于1984年加入中国人保,历任中国人保无锡分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副总裁、执行董事。2022年7月,华山正式获批阳光财险总经理一职。

  谷伟同样来自人保。谷伟于1995年加入中国人保,至今已服务中国人保27年。他曾任人保财险总核赔师兼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兼任总核赔师、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执行副总裁、总核赔师等。2016年10月,人保金服成立后,谷伟出任人保金服总裁。

  2022年7月,谷伟加入阳光保险集团,并任集团支持中心总经理,主要负责科技与运营板块。

  尹铭则是二度加入阳光保险。2021年1月,尹铭从蚂蚁集团离职,加盟阳光财险,接替秦卫星出任总裁。几个月后,尹铭又回到蚂蚁集团任副总裁,并不再负责保险事业群,相关保险业务已由邵文澜接手。

  今年6月1日,蚂蚁集团官网更新了董事会团队的资料,尹铭已不在其列。1个月后,尹铭再度加盟阳光保险,出任阳光保险集团作战中心总经理、指挥中心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互联网业务板块。在加入蚂蚁集团前,尹铭曾先后在太平财险、中国人寿财险任职。

正冲刺国内第十家上市险企

  阳光保险成立至今已17年,是中国13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之一,旗下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资产管理、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其中,人身险在2020年市场排名第12,财产险在2020年市场排第7。

  今年4月6日,证监会披露阳光保险境外上市申请材料已获接收;4月19日,阳光保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正式冲击国内第十家上市险企。

  根据阳光保险招股说明书,近三年,即2019年-2021年,阳光保险合并总保费收入分别为879.07亿元、925.69亿元、1017.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86亿元、56.19亿元、58.83亿元。

  “新增三员保险业大将,无疑会给阳光保险集团的上市带来积极意义,被寄予厚望。”某保险业资深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三位高管的履历和在阳光保险所任职位来看,他们的加入将有助于集团加强互联网业务和科技板块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