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方舱医院公众责任险来了

  近日,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的方舱医院多了身“防护服”——由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联合浙江涌嘉保险经纪公司量身打造的公众责任险将在其运营期间提供保险保障。据悉,这是全国首单方舱医院公众责任险,也是浙江平安产险在疫情防控领域新的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牟平区方舱医院占地面积3.12万平方米,包含隔离房间295间,于今年3月31日投入使用。由于方舱医院多为临时设计、紧急搭建,加上人流密集、封闭管理,运营期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该方舱医院的建设方向浙江涌嘉保险经纪公司寻求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保障医院运营期间医护人员及患者人身与财产安全。

  接到需求后,浙江涌嘉保险经纪公司向各保险公司发出方案邀约,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第一时间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在与经纪公司、建设方充分沟通和风险评估后达成一致,为方舱医院运营期间产生的第三方人身与财产损失提供单次赔偿限额500万元、累计总保额1000万元的保障,能够为400个以上床位的中大型方舱医院提供较为合理的风险保障。

  公众责任保险又称普通责任保险或综合责任保险,以被保险人的公众责任为承保对象,是责任保险中独立的、适用范围最广泛的保险类别。各种公共设施场所均存在着公众责任事故风险,场地所有者、经营管理者等可通过投保公众责任保险转嫁风险责任。

关键词阅读:方舱医院 公众责任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