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辞职 下一站是天安人寿?

  导语

  在新华保险工作22年的副总裁李源辞职,根据新华保险2021年年报,税前薪酬为182万元,据业内人士透露,李源或将转战天安人寿,出任总裁一职。

  7月12日,新华保险公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副总裁李源先生辞职的议案》。

  这则公告,让人颇感震惊。这位加入新华保险22年的保险老将,究竟为何辞职?其工作生涯的下一站又在何方呢?

  01

  结束22年新华保险生涯

  李源除了感激之外,也道出了离开新华保险的原因,“由于稳定金融秩序的需要,将调离新华保险,履职新的工作岗位。”

  李源可以说是新华保险这么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转眼间,22年的新华保险职业生涯就要画上句号。

  公开资料显示,李源生于1962年8月,工商管理硕士,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早期曾任职于人保和平安,2001年加入新华保险,历任该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高级总经理,公司销售管理中心主任,个人业务总监,银保业务总监,区域总监兼北京分公司高级总经理,总裁助理兼华南区域总经理及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等职,2016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副总裁,至今已有6年。

  02

  去年税后年薪124.91万元

  根据新华保险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李源已发税后报酬总额为124.91万元,当年缴纳个人所得税总额为56.91万元。按照此计算,税前薪酬为181.82万元。

  新华保险曾表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报酬依据本公司经营状况、绩效考核等因素,按照市场化、国际化的原则,参考市场薪酬水平确定。

  经营业绩方面,根据新华保险今年第一季度报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4亿元,同比下降78.7%;实现营业收入749.63亿元,同比下降7.9%。对于归母净利润的下降,新华保险表示,在去年同期净利润高基数的情况下,本期受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投资收益减少,导致本期净利润同比减少。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截至3月末,新华保险投资资产为10960.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今年一季度,新华保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4.0%,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

  在保险业务方面,今年一季度,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648.90 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营销人力规模缩减等因素影响,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85.66亿元,同比下降18.3%;续期保费423.64亿元,同比增长8%;短期险保费14.3亿元,同比下降41.4%。

  03

  下一站去向何方?

  值得注意的是,李源还有另一重身份:“明天系”旗下机构天安人寿托管组组长。

  天安人寿曾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触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的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其实施接管。新华保险经接管组委托,按照托管协议进行托管天安人寿。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

  此时,距离天安人寿两年接管期结束仅剩3天。

  因此,李源辞职新华保险的背后,或与天安人寿接管期即将结束相关。据业内人士透露,李源或将转战天安人寿,出任总裁一职。

  根据官网信息,截至2021年,天安人寿注册资本金145亿元,原保险保费超516亿元,规模在寿险公司排名约第13,服务客户总量超372万,已开设9家分公司和1家北京营业总部,全系统分支机构累计262家。

  天安人寿曾表示,在监管精神引领下,其自觉回归保险保障本源,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长期储蓄型业务,着力提升价值内涵,以实现规模价值均衡发展。截至2021年,天安人寿实现新单价值保费超76亿元,其中,银保期交57.62亿元,发展稳健;营销标保15.77亿元,态势良好;经代标保2.67亿元,稳健向好。

  未来,天安人寿能否找到好去处,能否“脱离苦海”,回归正轨,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 天安人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