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稳稳的幸福丨腾讯微保“7.8全民保障节”持续深耕用户保险教育

  7月8日,第十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如期而至。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保障理念,推动保险业品牌形象持续提升,腾讯微保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和中保协号召,紧紧围绕“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开展了2022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

  7月5日以来,腾讯微保上线“7.8全民保障节”活动主题专区,围绕“保险帮手帮你选保险,守护全家稳稳的幸福”主题,积极开展系列保险内容科普,对不同层次的保险用户形成更加立体化的保险科普,围绕“懂点保险知识”“什么保险值得买”“全家保险这样配”几个点,循序渐进地帮助用户理解保险。截至目前,腾讯微保“7.8全民保障节”活动专区累计知识有效传达用户已突破5000万人。

  聚合优质保险内容,持续深化国民保险教育

  今年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第十个年头,为响应今年宣传日“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腾讯微保在小程序内上线“7.8全民保障节”专区,针对用户需求痛点,开展更丰富、更立体、更多元的保险教育。不同需求的用户都可以在专区内找到相匹配的保险内容,满足自身对保险知识的需求。

  面向对保险知之甚少的“小白”,腾讯微保在“懂点保险知识”板块进行了用户科普教育,邀请了保险配置专家以互动性较强的直播形式,与用户就打工人如何用保险守护全家稳稳的幸福、选购保险时如何避坑等话题展开讨论,增加用户参与感,激发其对保险的兴趣和积极性;对于有一定保险基础的用户,腾讯微保在“什么保险值得买”板块,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不同险种的作用、区别和选购技巧,帮助用户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保险;而对于已经对保险有较多了解、想要掌握如何合理配置保险的用户,“全家保险这样配”板块可以帮助他们根据自身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完成保险配置推荐,提升保障水平。

  通过丰富多元的科普内容,腾讯微保在今年“7.8全民保障节”,分别对“保险小白-基础用户-进阶用户”进行了不同层次的科普,满足了不同需求层次用户的保险教育需求。

腾讯微保

(图片来源:腾讯微保小程序)

  打造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用产品经理思维做用户教育

  近日,腾讯微保以“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的新定位亮相综艺节目《怎么办!脱口秀专场》,联合脱口秀演员们就职场打工、婚恋等话题,挖掘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中的保险痛点,用内容共建的方式帮助更多观众提升对保险的认知,了解适合自身的保险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哥伦比亚大学精算专业毕业的脱口秀演员呼兰受邀体验腾讯微保“保险帮手”服务。在第二期职场主题脱口秀专场,呼兰用段子吐槽笑果“三点上班,熬夜喝酒不健康”的“企业文化”,击中不少打工人内心,而呼兰结尾巧妙地讲述自己“以前推荐李诞理财,现在推荐保险”,更让用户笑着记住了“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腾讯微保,无缝嫁接了用户需求和平台属性。

腾讯微保

(图片来源:腾讯微保)

  不仅用“全能保障官”形象生动地对用户进行保险教育,腾讯微保还看到了用户在了解保险过程中的痛点。基于此,腾讯微保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打造了一套覆盖用户选择保险全流程的“帮手矩阵”,让用户在充分了解保险、信任保险的基础上,更轻松地掌握如何选择和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用户在选择保险前,通常对市面上的险种和产品还不甚了解,而微保小程序内的“保险大全”、“保险对比”等工具能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市面上热门保险产品及其优缺点,满足用户对保险知识的需求,让用户在选择保障时做到心里有数。

  当进入到具体保险产品的选择时,用户需详细了解意向产品的方方面面,确认能否通过健康告知、可否承担保费等,避免盲目投保。腾讯微保配备了“健康告知帮手”、“疾病帮手”、“核保帮手”、“保费测算帮手”等工具,为用户解答购保过程中的疑问,辅助用户挑选适合自己的保障,买对、买好保险。

腾讯微保

(图片来源:腾讯微保小程序)

  选择明确的保险后,为消除用户理赔后顾之忧,腾讯微保推出了在线理赔和管家服务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专业化、不骚扰、零推销”的一站式服务,简化理赔手续,让用户获得省心省力的高效理赔体验。

  一方面持续用好内容做用户教育,另一方面用周到完善的工具和服务畅通购保流程,提升用户体验,腾讯微保双管齐下,用产品经理思维构建了一套完整的贯穿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教育新形态,不仅助力了国民保险素养的提升,也进一步夯实了“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形象,增加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感,助力用户守护全家稳稳的幸福。

  关注特殊群体保障需求,守护每一个用户稳稳的幸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迈上民族全面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响应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腾讯微保积极拓展责任边界,关注特殊人群,为灵活就业人员、新市民群体、乡村孤寡老人和儿童等“保障缺失”群体提供支持,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保险、获得保障,扩大保险教育范围,普惠特殊人群。

  面向灵活就业群体,腾讯微保联合微信支付推出“务工卡+灵工日结保险”数字解决方案,为灵活就业人群打造即刻生效的保险方案,进一步精准完善其在工作期间的保障问题,填补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主的新市民群体保障的缺失,目前已经为超过22万人次提供保障。

  面向乡村孤寡老人和儿童,腾讯微保分别推出“长者意外险”和“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用保障化解“一老一小”群体在大病医疗、人身意外等方面的风险,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兜底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腾讯微保将继续发挥保险精准保障的企业优势,为“保障缺失”群体和欠发达地区提供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支持,助力新市民保障。作为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腾讯微保将继续以帮助亿万中国家庭降低并对冲风险为使命,探索多元用户教育形式,帮助公众了解保险,并结合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场景,丰富供给,提升用户体验,让保险回归保障,助力改善民生,推动保险行业稳健发展。

关键词阅读:腾讯微保 7.8全民保障节 保险教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