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我家牛倒下了,我现在在山上,能过来帮我看看吗?”上午11点,叶尔江·苏里唐接到了新源县牧民的理赔电话。

  “别着急,我马上出发。”叶尔江挂下电话,开着查勘车,立即赶往牧民放牧的山头。

  新源县是新疆的畜牧大县,当地的奶牛养殖以“圈养+放牧”为主,每年的5月至10月,牧民们会将牛从村里赶到山里的牧场。由于熟悉当地牧民的放牧习惯,叶尔江第一时间锁定了方位,立即驱车前往。

  到达山脚下,因山路路口狭窄,查勘车无法行使,叶尔江只能转骑摩托车上山。山路路况非常不好,一路颠簸。沿路经常遇到“拦路牛”、“拦路马”,叶尔江游刃有余地穿梭于牛群中,并向遇到的牧民们微笑致意。

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路遇几条大河,河水太过湍急,水深没过腰身,叶尔江只能放下摩托车,骑马过河。常年查勘的他,不仅熟知牲畜的各种习性,更练得一手好骑术、好马术。

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经过跋山涉水,叶尔江终于到达了农户山上的住处,立即对牧民的牛进行了查勘。叶尔江通过扫码器扫描注入奶牛颈部皮下的电子耳标,确认是公司承保的奶牛后,他协助农户完成了无害化处理工作。

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此时已是下午五点,叶尔江吃了点馕,填饱了肚子,便动身返程。回到公司,已是晚上十点半。叶尔江顾不得一天的奔波,马上将查勘资料上传系统,为的是牧民能够尽快拿到理赔款。

  崎岖、颠簸的路途已是阳光财险新疆农险专员们较为顺利的查勘经历,多少次昼夜兼程、多少次风餐露宿,风里来雨里去的每一天,是他们平凡工作岗位的常态。

  为现代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以新疆为例,畜牧业是当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畜牧业保险,对农户规避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等风险,提高牧民防灾减损能力,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阳光财险近年来不断创新科技手段,研发出“向日葵农险”APP,并提升农险理赔人员查勘能力,为现代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芯片技术破解“奶牛难保”困境

  传统的养殖业保险存在的一个困境是标的识别问题,如何为每一头投保牲畜办理一个“身份证”是很多保险公司头疼的问题。早期,行业一般通过为每一头牲畜佩戴挂式耳标来识别,但是挂式耳标容易脱落,经常出现理赔时耳标已掉落的情况继而引发理赔纠纷。

  阳光财险创新应用“电子芯片”植入技术,破解“奶牛难保”困境。在验标阶段,验标人员在奶牛颈部皮下位置植入电子芯片,耳标号段自动传输到“向日葵农险”APP中。理赔时,扫描电子芯片便可以精准识别目标是否为承保标的,理赔过程既高效又合规。这种“精准承保、精准理赔”的方式效率高、成本低,得到广大养殖户配合。

  每年,像叶尔江一样的农险专员,需要给6-7万头牛植入电子耳标。

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目前,阳光财险已在养殖业保险方面开发大中牲畜如奶牛、育肥猪、能繁母猪、仔猪、肉牛、肉羊、家禽类、渔业等成本保险,生猪、鸡蛋、小龙虾等价格保险和收入保险,为农牧民提供丰富的保险保障。2021年,阳光财险累计为农牧民提供风险保障17亿元,支付赔款4892万元,为稳定农牧民收入、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做出了阳光贡献。

阳光保险农险专员叶尔江·苏里唐的一天

关键词阅读:阳光保险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