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金融要闻

央行上海总部:上海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央行上海总部官网6月22日消息,2022年以来,上海总部、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和上海市商务委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加大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打通银行汇率风险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上海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压实银行责任,推动减费让利和创新产品;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三是加强调研走访,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需求。

  据悉,今年1-5月,上海辖内签约口径外汇套保比率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外汇套保首办户达819家,单月新增稳定在100家以上,企业汇率避险意识和参与度明显提高。

上海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显效

  6月22日,据上海市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新闻通气会消息,在全力助企纾困方面,“缓免减退补”各项政策细则加快落地,“50条”叠加“21条”政策合计全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负3000亿元以上。在金融纾困方面,多家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推出助企纾困专项贷款,累计额度超过5000亿元。市融资担保中心扩大无还本续贷覆盖面,推广“批次担保”模式,业务受理、审批、放贷加力提速,执行低担保费率政策,1至5月担保贷款总量近300亿元,同比增长36.9%。

深交所:稳中求进扩大REITs试点规模

  6月22日,深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指出,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部署要求,持续优化完善项目对接服务,发挥市场功能,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基础设施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体来看,一是稳中求进扩大REITs试点规模;二是推动完善配套规则制度;三是支持提高上市REITs质量;四是加大培育服务力度;五是促进投资者结构优化。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姚前:推动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

  6月22日,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信息与数字化专委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推动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有助于加快培育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在新格局下推动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从而为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希望委员会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创新资源优势,聚焦重大议题,汇聚产业力量,推动产业生态合作,洞察经济社会转型趋势和变革方向,搭建产、学、研、融资、监管部门间思想交流平台和政策对话机制,切实解决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中的实际问题,有效推动上市公司在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领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