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试水叉车责任保险 每台叉车保额不低于200万元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近日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获悉,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近日给14台叉车投保了叉车责任险。每台叉车累计保额200万元,万一发生事故,操作人员或第三者最高可获赔50万元。

  这是鄞州区第二家实施叉车投保的企业。此前,鄞州经济开发区的宁波东源音响器材有限公司已为5台叉车“上保险”。据了解,鄞州将全面推广实施包括保险在内的叉车智慧监管系统。

  叉车作为特种设备,常用于大型物件的运输。近年来,叉车事故频发,有的事故造成的伤亡和财产损失金额都不小。

  据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险期间,叉车在保险单载明的区域范围内,由于操作人员的过失行为、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致特种设备故障、运行过程中的突然故障等,造成操作人员、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叉车责任险保费有多种方案供企业选择,每台叉车的保额200万元-300万元。

  据了解,叉车责任保险也是鄞州推行叉车“物联网+保险+服务”智慧监管系统的一部分,由企业(叉车使用单位)出资安装前端物联网设备并投保叉车责任险,并提取一部分资金用于每年物联网设备维护及数据流量费用支出。据介绍,叉车智慧监管系统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了叉车安全监管模式,既有利于监管部门实时监管,又有助于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而实现叉车全过程、全链条智能化监管。

  “以后只要我们违规操作,系统就会自动监控报警。”宁波东源音响器材有限公司叉车师傅赵毅说,“这一方面督促我们规范操作叉车,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

关键词阅读:宁波鄞州 叉车责任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