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内地机构入围全球资管500强

  近期,国际知名财经媒体机构欧洲养老金与投资(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以下简称“IPE”)发布“2022全球资管机构500强名单”。名单显示,中国内地共有30家金融机构上榜,包括14家基金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8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和1家证券公司。其中,7家保险资管公司分别为国寿资管、平安资管、泰康资管、太保资管、长江养老、人保资管、太平资管;8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分别为招银理财、建信理财、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兴银理财、交银理财和光大理财,而交银理财和光大理财为2022年新上榜公司。

  规模方面,截至2021年底,IPE收录的全球500强资产管理机构总规模突破100万亿欧元。剔除汇率波动影响,中国内地30强资产管理机构的总管理规模比去年增加20%,与IPE全球500强年度资产管理规模19.7%的增长水平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不定、国际局势动荡的情况下,国寿资管、平安资管冲进全球50强,排名分别为第38、第45。

  从全球排名来看,上述7家保险资管公司实现4升、2降、1平。其中,平安资管、泰康资管、太保资管、太平资管全球排名分别为第45、75、130、182,较2021年分别提升4、12、8、3位;长江养老、人保资管排名降幅较为严重,分别下滑13、24位。

  对于连续上榜且排名靠前的中国内地资管机构,IPE评委会表示,这些领先的资管机构都历经风雨、以稳健见长,排名区间变动较小,管理规模也都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日益成熟的体现。

关键词阅读:全球资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