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动作!子公司管理层调整接连获批,前五月产险增长稳健,寿险拐点未现

  平安产、寿险管理层调整双双落定。

  继上月平安人寿董事长杨铮任职资格获批后,平安产险史良洵的总经理任职资格也于近日获批。

  平安子公司管理层调整接连获批

  平安人寿和平安产险是平安集团旗下两家重要子公司。

  其中,平安产险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平安集团实现多元化发展的起点,以保费收入衡量,平安产险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平安人寿成立于2002年,截至2021年末,在全国设有35家分公司和7家电话销售中心,拥有超3250个营业网点

  此次担任平安产险总经理前,史良洵已经在平安产险副总经理任上任职逾10年。

  史良洵出生于1966年3月,是一位平安老将。自1990年10月加入平安,史良洵曾任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金融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平安产险核保部副总经理、平安产险非水险部副总经理、平安产险财产险部副总经理、平安产险财产险部总经理、平安产险董事会秘书。

  自2016年起,平安产险总经理一职长期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建平兼任。随着史良洵的上任,孙建平不再兼任平安产险总经理,目前仍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孙建平于1961年11月出生,现任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建平1988年加入平安,曾任平安产险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平安人寿董事长也是老将调任。杨铮自1994年加入平安后,曾先后担任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平安银行东区副总经理、平安好车董事长兼CEO、平安产险总经理、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等职务。

  一年多前,杨铮已经官宣调任平安人寿。2020年12月,平安集团召开寿险班子会议,宣布了杨铮将出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平安人寿整体经营管理工作的消息。从消息宣布到任职获批,时间长逾一年,此次任职资格获批也意味着平安人寿掌门调整正式落定。

  杨铮调任之时正值平安人寿改革之际。平安集团内部对于杨铮给予了相当大的期待,希望通过此次调整进一步推动寿险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及各项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持续为寿险改革提供强大的动能。

  前五月产险稳健,寿险拐点未现

  近年来,保险行业进入深度转型。平安旗下保险子公司业务亦调整明显。

  据平安最新披露数据,今年前5月,平安产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82.83亿元,同比增长8.4%,平安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00.72亿元,同比下降2.5%。

  从月度趋势来看,平安产险的保费增长比较稳定,今年1月、前2月、前3月、前4月、前5月保费增速分别为8.21%、10.97%、10.34%、8.35%和8.39%。其中,车险综改的调整影响基本释放,车险业务回暖是重要因素。

  方正证券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销遇到了较大的阻碍,汽车销量在4月遇挫,单月产险保费收入增速下行,甚至出现负增长。5月有所好转,车险恢复正增长,并且未来随着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各种消费刺激政策,购置税减半和补贴加大,汽车销量有望回升,车险保费收入将进一步上行。

  平安人寿保费增长拐点尚未显现。今年1月、前2月、前3月、前4月、前5月保费增速分别为-0.62%、-1.61%、-2.27%、-2.42%和-2.50%。

  一季度更为详细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125.89亿元,同比下降33.7%,个人寿险销售代理人规模从2021年底的60万人下滑至53.8万人。

  今年4月底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平安寿险改革是投资人和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据媒体报道,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表示,平安寿险通过三年的深度改革,可以迎来未来五至十年更好的寿险发展。目前中国平安的寿险改革主要涉及渠道端和产品端两个方面。

  具体来看,渠道侧改革方面,主要聚焦代理人渠道、银保渠道、社区网格化渠道、兼职代理人渠道。产品端改革方面,提出三个“产品+”概念,即健康医疗、居家养老、康养。今年按照计划会完成三年深度改革。

  股票回购是上市险企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截至2022年5月31日,中国平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A股股份约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56%,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50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关键词阅读:平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