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金融要闻

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6月16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由于当天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香港证监会:光大证券因违反有关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被罚380万港元

  6月16日,香港证监会发布公告,谴责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光大证券)并对其处以38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25万元)罚款,原因是光大证券没有遵守有关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监管规定。香港证监会发现,光大证券在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期间,没有实施充足及有效的制度和管控措施,以防范及减低与第三者存款相关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香港证监会的调查包括对光大证券于有关期间收到的存款进行抽样检视,过程中发现光大证券未能识别178笔透过光大证券在某家本地银行开立的多个子帐户作出的第三者存款,金额超过2.5亿港元。

湖北银保监局:清退“加盟”“挂靠”“三无”保险中介机构

  6月17日消息,湖北银保监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省保险中介机构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湖北全省保险中介机构排查清理工作。通知要求,对无法正常经营的保险中介机构进行有序出清,持续整治市场违规行为。一是清理、清退“无人员、无场所、无业务”的保险中介机构;二是清退不符合现行监管要求的保险中介机构;三是清理对分支机构管控失序、存在“加盟”“挂靠”等行为的法人保险中介机构,并清退相关分支机构。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符飞被查

  6月1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风险处置与法律事务部原总监符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北京市监委指定管辖,昌平区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