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豪闯新东方直播间!一口气刷7个嘉年华,还给员工安排大米!教育板块沸腾了

  

  今日早盘,A股整体小幅震荡,科创板则出现补涨行情,科创50指数涨逾2%,两市成交略有萎缩。

  吉利汽车豪闯新东方直播间!一口气刷7个嘉年华,还给员工安排大米!教育板块沸腾了

  盘面上,猪肉、培育钻石、造纸、职业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保险、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70.6亿元。

  新东方在线连续暴涨

  港股新东方在线今日再度暴涨逾56%,逼近26港元,短短的5个交易日飙升478%。

  吉利汽车豪闯新东方直播间!一口气刷7个嘉年华,还给员工安排大米!教育板块沸腾了

  在新东方在线持续大涨的带动下,天立教育也直线拉升涨逾30%,思考乐教育等纷纷强势拉升。

  自“双减”以来,跌跌不休的A股职业教育板块也全面走强,板块指数开盘后单边拉升涨近3%,截至午间收盘涨8.55%,创2个月来新高。全通教育、科德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等涨停或涨超10%。

  吉利汽车豪闯新东方直播间!一口气刷7个嘉年华,还给员工安排大米!教育板块沸腾了

  新东方在线的东方甄选双语直播带货近日持续爆火,据第三方监测平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5日中午,东方甄选抖音粉丝数已经达到640余万,7日之内涨粉超500万人。仅6月14日—15日一场直播,观看人次便达到3166.9万,商品销售额4509.5万元,是6月初一场直播的50倍。

  吉利汽车豪闯新东方直播间!一口气刷7个嘉年华,还给员工安排大米!教育板块沸腾了

  惊人的增长之下,新东方直播间“东方甄选”频上热搜,尤其是“撞脸”兵马俑的老师主播董宇辉成为了新晋网红,直播间持续火爆。日前,在他直播中吉利汽车豪横进场,连刷了7个嘉年华礼物,价值2万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近期吉利汽车颇为高调,5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96万辆,同比激增3倍,在吉利汽车整体销量中的渗透率达到了22%。此外,其收购手机厂商魅族以及发射卫星等事件也受到极大关注。

  据悉,在抖音直播间,“嘉年华”是目前抖音上最昂贵的一个直播礼物,一个嘉年华30000抖币,而一块钱可以买10个抖币,所以就是3000元,7个嘉年华价值2万元左右。

  随后董宇辉喊话吉利汽车:“给员工买大米,一名员工买一袋大米,让他们感受生活的喜悦。”

  此后,吉利汽车回应:“米已买,电饭锅都备好了”并表示,感谢董老师带给我们最有文化大米,“你在人间卖理想,我们在感受内心的情怀”。

  对于吉利汽车和董宇辉的互动,有网友称吉利汽车可能要找新东方带货卖车了。此外,许多业内人士也认为,这是吉利的营销手段之一。

  信达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甚至预测,如果东方甄选能保持这样的销售势头,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商直播机构之一。

  二六三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新东方曾在2012年至2021年期间使用我公司的直播产品,目前暂未开展新的合作。二六三今日盘中放量直线拉升涨停,股价创2个多月来新高。

  另外,豆神教育、学大教育、凯文教育、全通教育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被投资者追问直播带货进度,“督促”上市公司“学新东方一样转型,让股价回到合理区间?”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东方甄选的爆发让我们看到了教培公司一次成功的转型,背后体现的是教培公司长期积累的内容和组织能力的复用,多数教培公司转型效果也在逐渐体现,未来亦有望贡献良好的表现。展望后续行情,建议围绕三大板块布局:业绩确定性高,低估值、高股息的港股高教板块;边际复苏的职业培训板块;转型渐有起色,现金价值凸显的教培转型公司。

  造纸板块拉升

  造纸板块早盘高开高走,大涨逾4%,创反弹以来新高,半日成交超昨日前天成交。美利云、五洲特纸、宜宾纸业、百亚股份等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继白卡纸厂商宣布涨价后,文化纸市场也迎来一轮集体提价。近日包括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岳阳林纸在内的数家文化纸企业几乎同时发布涨价函,宣布受原材料及能源等成本影响,自本月中旬起,对文化纸类产品在目前售价基础上上调300元/吨。此外,部分纸企还表示未来将视成本与市场情况对相关产品作出进一步的价格调涨。

  从去年底以来,国际纸浆价格持续高涨,目前山东地区木浆市场均价为7144元/吨,创两年来新高。而纸浆价格高涨令造纸企业承压。卓创资讯监测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双胶纸和铜版纸毛利率双双跌入负值。

  卓创资讯指出,纸浆价格继续高位提涨,文化纸价格不增反降,行业利润水平一度跌至历史低位。在成本端,由于多方因素影响,纸浆价格高位运行,让文化纸市场成本压力持续增加。此次造纸企业集中涨价,有利于缓解经营压力。

  国金证券表示,若后续浆价拐点到来,特种纸有望率先迎来盈利修复弹性,浆系纸延续逐季修复,废纸静待需求好转盈利弹性释放。行业头部扩产现分化,龙头在供应链、品类均衡布局带来的优势已在业绩修复端显现,看好龙头逆势扩张优化格局巩固地位。

  华创证券则持不同看法认为,为将部分成本端压力传递给下游客户,纸企挺价意愿较为强烈,但国内市场需求低迷,观望气氛较浓,涨价函落地较难;同时提价也将进一步侵蚀需求,整体来看纸价抬升驱动不足。

关键词阅读: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