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商发展拟转出国宝人寿股份

  近日,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宝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公司股东变更情况,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国宝人寿1.8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2%)转让至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金控”)。

  四川金控出具的《自有资金承诺书》载明,四川金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投资国宝人寿的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银行贷款及其他形式的非自有资金,也未接受他人委托持有国宝人寿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国宝人寿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金15亿元,注册地为成都市高新区,是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一家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也是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导成立的唯一一家全国性法人寿险机构。业务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普通型保险(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国宝人寿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31.02亿元,比2020年增长44.1%。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6.58亿元,增长38.03%;投资收益为4.55亿元,增长123.14%。

关键词阅读:川商发展 国宝人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