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换帅

  6月9日,泰康在线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总经理刘大为因集团公司另有任用,不再担任这一职务。该公司对刘大为先生在任职期间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司经研究决定,指定李朝晖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职务。

  同日,泰康保险集团官网更新信息显示,该集团旗下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负责人已由刘大为换成李朝晖。

  公开资料显示,李朝晖曾任泰康人寿副总裁兼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现任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分管泰康在线子公司,兼任泰康在线临时负责人。

  泰康保险集团官网信息还显示,原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现任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分管泰康人寿子公司新业务事业部,兼任泰康人寿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泰康在线董事。

  据了解,泰康在线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原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二批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注册资本55亿元,由泰康保险集团持股99.8%,是泰康保险集团主要子公司之一。该公司以“保险+科技”“保险+服务”为主要商业模式,专注于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创新开拓。

  自成立以来,泰康在线的业务增长一直较快,但是2021年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 2021年,该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1.4亿元,同比下降23.9%。盈利能力方面,该公司2021年净利润3391万元,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关键词阅读:泰康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