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增资4.78亿“补血” 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4%

  导语

  6月6日,太保财险发布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太保财险将以任意盈余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份约4.78亿股。若这轮增资顺利落地,太保财险的注册资本将从194.7亿元增至约199.48亿元,注册资本增加约4.78亿元。

  6月6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保财险)发布一则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

  公告显示,其于5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太保财险增资的议案,太保财险将以任意盈余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份约4.78亿股,合计金额约12亿元。

  太平洋财险增资4.78亿“补血” 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4%

  从股权结构来看,目前太保财险共有五大股东,分别为持股98.5%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47%的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46%的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31%的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持股0.26%的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增资不会导致上述现有股东持股比例的变化,增资是按照全体现有股东目前的持股比例进行分配。

  同时,由于增资是公司任意公积金转增股本,所以不涉及资金交易。其中,约4.78亿元将作为太保财险股本,其余将作为公司资本公积。太保财险的本次增资事项待银保监会批准后才能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若这轮增资顺利落地,太保财险的注册资本将从194.7亿元增至约199.48亿元,注册资本增加约4.78亿元。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财险公司,太保财险增资“补血”的背后,公司业绩状况似乎也有所承压。

  据前不久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太保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94.8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净利润为15.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20.97亿元,同比下滑24.18%。

  太平洋财险增资4.78亿“补血” 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4%

  与此同时,衡量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两大指标也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太保财险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4.5%,较上季度末下降53.7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3%,亦较上季度末下降53.7个百分点。

  太平洋财险增资4.78亿“补血” 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4%

  太保财险在基础情景下还对下个季度的偿付能力指标作出预测,预测结果显示,太保财险下个季度末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本季度相比,还将进一步出现下降,两项指标将分别降至165.1%和213%。

  另外,在违规情况方面,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太保财险旗下分支机构一共收到监管罚单8张,合计罚款金额为176万元。

  其中,太保财险贵州黔东南中心支公司罚款最多。该中支公司因编制或提供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42万元。同时一名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

关键词阅读:太平洋财险 净利润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