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险企“面对面”服务重启,保险消费者临柜热情高

  截至6月7日,上海已复工复产整整一周。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国人寿寿险上海市分公司(下称“国寿上分”)、中宏保险在内的多家险企已经全面恢复线下柜面服务,保险消费者临柜热情高涨。

一周接待客户2400人次

  据国寿上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以赴满足客户保险服务需求,截至6月6日,公司13家客户服务中心柜员除居住在封控/管控社区员工外,其余柜员100%复工返岗。

  6月1日至6日,全市13家柜面共计接待客户2400人次。6月6日,单日接待客户总数高达1289人次,13家柜面平均每家接待客户99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90%。其中,人民路旗舰店单日接待客流近200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206%。郊区柜面较去年同期接待量大幅提升50%以上,奉贤柜面客流增加近100%。

  柜面经理通过加强现场巡视,提醒柜员加快处理速度,合理分流业务通道、引导客户耐心等待等举措,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同时,妥善化解客流高峰。

  目前,客户来柜面办理的业务主要有居保大病理赔、养老金开领、缴纳保费、复效、外来人员综合保险业务、定单到期领取、沪惠保等。

  为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公司对柜面人员所处小区疫情防控进行持续的情况排摸和健康追踪;对柜面网点场所和设备机具进行全面完整消杀,不留死角;各柜面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在各柜面入口处张贴场所码,布置遮阳棚、一米线,保障安全距离;配备“数字哨兵”进行核验,对于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客户及时进行引导,设置隔离等待区,合理规划客户动线,严格做到不聚集。分流引导不同业务线上和线下办理,有序满足客户的保险服务需求。

  上述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各网点客户临柜热情高涨,容易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可优先使用中国人寿寿险APP、中国人寿寿险上海市分公司官方微信服务号等无接触线上服务功能;若必须前往柜面现场,则可使用提前预约功能,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网点全面恢复服务

  6月6日,正值“芒种”,遵循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指引,中宏保险上海分公司各网点全面恢复服务。

  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各服务网点提前进行了环境消毒,服务台均设有场所码,并且特别启用了敬老服务窗口。复工当日,中宏保险上海分公司所属9个营业网点已全部同步恢复正常服务。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安排市区柜面复工员工人数比率为50%,郊区网点已全员复工。有69位客户临柜,办理了领取期满利益和红利、退保、理赔、缴费、设立领款账号等业务。

  复工首日,中宏保险上海分公司虹口服务台接待了一位非常焦急的客户,让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一位阿姨前来为自己儿子的保单缴纳保费,经服务台查询,保单投保人、被保险人都是阿姨的儿子,她是保单的受益人。根据公司保费缴纳规则,受益人付保费需经投保人签字同意,而受疫情影响投保人近期无法回国,保单即将超过缴费宽限期。服务台人员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经过和保费管理人员沟通后,为客户申请特殊处理方式,通过热线外拨投保人电话,获得投保人恰当授权,及时为客户办理了第三方缴费的手续。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及时快速地为客户排忧解难,让客户终于满意而归。

  据悉,本轮疫情暴发后,中宏保险配合相关防疫管控政策,为保证日常客户服务受到的影响最小化,采取了一系列敏捷措施。尽量引导客户采用已有的电子化服务方式,该方式覆盖了新单投保、保全、缴费等各业务环节。还推出九大特别举措,包括24小时受理理赔申请、设立专项理赔绿色通道、免除等待期、取消免赔额、开通新冠线上义诊等,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