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业实施车险保单延期 非营业车辆将自动延期30天

  近期,上海、北京等多地受疫情反弹影响,部分地区实施人员静态管理,私家车几乎停驶,车主对于“车停保费也该停”的呼声渐高。5月31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从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获悉,在沪车险经营机构正积极结合上海地区实际情况,在商业原则下尽最大能力履行社会责任,为因疫情而停驶的车辆提供保单延期。

  据了解,上海地区各车险经营公司拟对符合条件的且在疫情期间有效的机动车商业险保单和新能源车商业险保单的保险期限进行延长,延长时间为30天。疫情停驶未出险因素将纳入客户下一保单年度的无赔优待系数(NCD),继续享受下一年度保费优惠。同时已脱保车辆保单客户在疫情之后再投保的,仍可继续享受续保优惠。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预计本次车险保单延期将惠及上海市绝大多数非营业车辆和营业车辆,最大程度覆盖车主受惠范围。从便捷度出发,为最大程度降低客户办理难度,此次延保方案将采取如下延期操作模式:对保单使用性质为非营业的车辆,由平台提取符合延期范围保单数据进行自动延期;对保单使用性质为营业的车辆,各承保公司要主动联系客户办理延期手续。

关键词阅读:上海保险业 车险保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