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十三五”末期,保险业在建国家标准3项,在建行业标准35项

  金融界5月27日消息,今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印发保险业标准化“十四五”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十三五”期间,政府部门发布保险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8项,市场自主公开保险团体标准48项,覆盖保险业务、客户服务、信息技术、数据交换等诸多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规范性和引领性地位显著增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保险业的高度肯定,为支持保险业发展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十三五”末期,保险业在建国家标准3项,在建行业标准35项

 

  通知还表示,保险业第一个国家标准为2018年的《保险术语》,是保险行业内部沟通和外部交流的规范性、通用性语言,对保险业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产险单证》《财产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人身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等标准对财产保险、人身保险的条款、格式、数据作出通用约定,增强了保险业务的规范性,促进了保险数据要素的运用。《保险消费投诉处理规范》纳入国家标准立项,对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十三五”末期,在建国家标准3项,在建行业标准35项,为保险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关键词阅读:十三五 保险业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