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金融要闻

央行上海总部:4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77万亿元

  5月17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77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3.2%。与3月份相比,4月份境外机构减持银行间市场债券0.11万亿元。从券种看,境外机构的主要托管券种是国债,托管量为2.39万亿元,占比63.4%;其次是政策性金融债,托管量为0.97万亿元,占比25.8%。

今年起在广西开展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

  5月17日消息,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近日宣布,今年起在广西开展糖料蔗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由中央财政和广西财政对投保蔗农实施保费补贴。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与传统险种相比,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优势明显:覆盖物化成本、土地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全部生产成本或种植收入,在蔗农承担比例不变的情况下,按目前广西糖料蔗平均种植收入测算,保障水平最高可达每亩2400元人民币左右,是传统物化成本保险保障水平的3倍。完全成本保险可以保障自然灾害、重大病虫鼠害、意外事故、野生动物毁损等风险,种植收入保险可以保障价格、产量双因素波动,更容易触发理赔,将大幅提高投保蔗农所获赔偿金额。

北京银保监局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加速落地

  北京银保监局5月17日消息,2022年,在京银行保险机构落地展业开局良好,仅一季度北京银保监局就高效核准新设7家分行(公司)级以上银行保险机构,其中外资机构1家;推动11家支行(公司)级以下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开业,以优质金融资源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

天津银保监局落实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保障性租赁房发展

  5月17日,天津银保监局联合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专项通知,积极支持天津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高质量发展。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要结合自身定位特点,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整合金融资源,加大内部绩效激励,积极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运营,鼓励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长期稳定资金、保障支持。此外,各区保险机构要遵循审慎稳健和安全性原则,严防金融风险,严禁打政策擦边球和监管套利。

安徽银保监局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

  安徽银保监局官网5月17日消息,安徽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制定新市民“1+N”金融服务方案,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在支持创业就业方面,安徽银保监局结合安徽省《“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21-2025年)》有关目标,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指导保险机构落实新市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鼓励保险机构发挥保险保障作用,降低新市民创业失败风险。

甘肃银保监局对33条农险示范性条款进行修订

  甘肃银保监局官网5月17日消息,甘肃银保监局组织召开2022年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农业保险示范性条款修订工作。对涵盖养殖险理赔标准、旱灾出险时间界定、养殖险保险责任加入强制免疫副反应、扩大“一县一品”特色险种示范性条款修订等33条重点内容进行修订,从源头减少各方对农业保险条款的争议,推动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国民养老保险首款养老年金险正式获批

  5月17日,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官网披露信息显示,首款年金险正式获批。5月16日,“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出现在银保监会官网人身险备案产品目录中,标志着自3月22日国民养老保险开业后,首款产品正式亮相。据悉,该产品近期将在各主要银行渠道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