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全力备战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保险服务,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努力克服疫情管控影响,认真研究落实政策要求,多措并举支持上海市企业和人群渡过难关,彰显驻沪央企责任担当。

党旗所指 闻令即行

  4月20日,上海疫情防控进入清零攻坚关键期,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党委发起“在急难险重中成立党员突击队”倡议,动员辖内各级党组织建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全体队员在大灾抢险理赔、处理紧急特情、支持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分公司系统内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主动“亮身份”“见行动”:有的投入社区抗疫一线五十余天,为防疫管理献智出力;有的值守社区巡逻,通宵达旦、风雨无阻;有的日夜坚守岗位,“能保则保能赔则赔”,解决客户急难愁盼……截至5月10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已组建28支“党员突击队”,总人数达362人,共有815名党员职工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总时长超过11,550小时,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保红”的守“沪”大旗高高飘扬。

摩厉以须 有备无患

  五月,上海疫情防控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为统筹推进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复工复产计划,5月3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组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参加上海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单位环境清洁消毒工作指南专题讲座》,就复工复产单位(场所)防疫与环境清洁消毒、复工复产个人防护提示开展专题学习,为落实落细复工后职场防疫、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准备。5月6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根据上海市“复工复产方案与白名单双线并行”的通知精神,要求辖内各单位按照“必须必要、最低限度;动态管理、循序渐进;联合联动、风险可控”原则,及时主动向所在地政府、疾控部门和金融主管单位了解复工复产具体部署及申请审批流程,着手制定人员返岗计划,完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分公司各级机构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人文关怀 守护生命

  疫情当下,如何解决居民“看病难”问题迫在眉睫。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联动总分力量,整合健康管理资源,升级服务保障方案,为在沪保险客户免费提供视频医生和在线图文问诊服务。其中,“视频医生”主要面向分公司“安康险”客户,在既有21项健康关爱增值服务的基础上,赠送三个月视频问诊,满足客户居家期间足不出户,在线及时获得疾病诊断、用药咨询和急救指导的需求;“在线图文问诊”则面向分公司上海地区所有客户,人均可获3分钟以内二甲医院主治医生的快速接诊,有效纾解患者和客户疫期“看病难”“配药难”问题。以生命为本,同样呵护宠物健康,疫情期间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宠物居家保障包”,内含100元宠物健康线上咨询服务,并为宠物提供不限病种的医疗费用保障和7*12小时、不限次数的线上及电话问诊咨询。

增信纾困 人保担当

  上海市杨浦区的一家中小型企业,致力于在大数据、机器视觉、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领域为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是区内“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原先投保的科技履约贷将要到期,经营承压、资金紧张,企业一筹莫展。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通过线上尽调,了解到了企业的经营情况,迅速制定“一企一策”的专项纾困方案,配合银行无还本续贷,及时帮助企业获得300万元授信,截至目前企业已成功提款150万元,切实缓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3月至今,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已协助13个科技履约贷项目获批3800万元授信,为3家企业放款750万元。通过主动对接受困企业、建立“暂时困难”企业清单、逐户跟进摸排、开通绿色通道、加大保费优惠力度,为有融资续贷需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下调保险费率、提供线上尽调、出具电子保单等方式,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贷尽贷应续尽续”,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复业。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期,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将牢牢秉持“为党工作,为国经营,为民保险,为人成就”的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金融监管单位部署,充分了解企业新情况、新需求,持续出台落实各项保险抗疫支持举措,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