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助企 交银人寿疫情期间持续注入暖心力量

摘要
特殊时期保险业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功能愈发明显。上海等地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作为交通银行旗下寿险子公司,交银人寿坚决贯彻当地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各项防疫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科技赋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暖心的保险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特殊时期保险业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功能愈发明显。上海等地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作为交通银行旗下寿险子公司,交银人寿坚决贯彻当地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各项防疫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科技赋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暖心的保险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科技赋能 满足客户应急之需

  近年,交银人寿紧密结合数字化、智能化趋势,推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模式,更好地强化客户经营。针对疫情带来线下服务压力的陡增,公司加速系统化推进科技赋能,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客户体验管理。公司通过官方App、官方微信、客服热线等线上保险服务渠道,加大对客户非接触服务方式的推荐、宣传和引导,确保服务不间断、服务质效不降低。

  公司理赔服务线上化作业涵盖理赔报案咨询、理赔资料提交、理赔调查、理赔申请到赔付完成的完整环节,满足特殊时期客户对高效理赔的需求。公司一季度总获赔率达99.7%,小额理赔获赔率达100%。4月线上理赔率达到92.2%,同比增长近4个百分点。

  疫情期间交银人寿客服热线(4008-211-211)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客服热线始终运行平稳,接通率保持在高位。从3月中旬至4月底,客服热线累计接待客户电话及线上人工咨询超过1.7万通。期间,因良好的服务品质,热线团队累计收到客户回馈表扬37件。

  勇担责任 缓解客户财务压力

  为确保更多客户在疫情期间保险保障不缺失,交银人寿推出延长回复照会时效、免息复效等政策,主动承担风险成本,帮助客户缓解压力。

  为尽量避免客户无法及时签署或补交投保审核材料导致申请失效,公司将新契约各类照会逾期时间由30天延长至60天。在上海地区,交银人寿针对交费困难客户实施保单免息复效。因交费困难导致保单效力中止,除去因保单贷款造成的效力中止的情况,如保费应交日在疫情期间、因续期交费导致效力中止且在2022年底前办理复效业务,公司给予免息复效,复效保单不重新计算等待期。

  发挥险资优势助力实体经济

  在坚守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做好惠民服务的同时,交银人寿在非常时期坚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公司资产端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积极参与购买地方债。今年一季度,公司长期地方债投资净增加72亿元,共投向了10个省市,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当地经济稳增长,帮助化解债务风险。

  交银人寿资管子公司以多年资管实践经验为积累,逐步培育打造出全面投资能力。面对疫情封控管理带来的种种挑战,公司发挥长期资金管理能力,优化保险债权产品发行操作流程,通过业务应急预案在封控隔离状态做到业务不间断,及时为多地提供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3月下旬以来,累计提供建设资金达4.1亿元。

  疫情的起伏提醒我们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作为交银集团的一份子,交银人寿将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强调金融普惠,和行业一道更好地助力社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的保险力量。

关键词阅读:交银人寿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