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邦财险将增资4亿元缓解偿付能力压力

  近期,都邦财险在2022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称,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25%,较2021年第四季度上升1个百分点。

  偿付能力报告称,都邦财险已积极向各股东申请,并经董事会批准,近期将向公司同比例增资4亿元,缓解偿付能力压力,达到短期内快速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的目的。同时,都邦财险还透露,已获3年过渡期政策名额。

  2021年12月底,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Ⅱ)》,并于今年一季度正式实施。新规给不少中小险企带来较大压力。此前,银保监会表示,对于受影响较大的保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过渡期政策,允许在部分监管规则上分步到位,最晚于2025年起全面执行到位。

  都邦财险称,3月21日, 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向都邦财险正式批复《关于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偿付能力监管规则(Ⅱ)过渡期政策的通知》,给予都邦财险自2022年至2024年3年的过渡期政策。

  偿付能力报告指出,都邦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持续下降,主要是因为经营亏损造成的实际资本(净资产)减少。

关键词阅读:都邦财险 偿付能力压力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