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希良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4月22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集团”)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蔡希良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袁长清不再担任该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务。

  在此之前,蔡希良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蔡希良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实业投资经验,曾任上海财经大学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上海金钟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信大榭开发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宁波大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中国人寿集团的第二次领导班子变动。2022年1月,白涛调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当前,该集团领导共9位,除了白涛、蔡希良外,还包括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党委委员、副总裁吴少华,党委委员、副总裁盛和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李眈陆,党委委员、副总裁苏恒轩,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凯,党委委员、副总裁、首席风险官杨丽平。

关键词阅读:蔡希良 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