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助抗疫 浙商银行显担当 | 关注金融业复工复产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迅速行动,以金融支持尽显银行担当。

“人才银行”助力抗疫

  上海裕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穆海东,已经带领100多名员工吃住睡在企业一个多月,24小时轮班不间断检测。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医学诊断产品生产研发、医学检验服务的企业,疫情期间,上海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需求量激增,裕隆生物承担起了徐汇区、奉贤区两区的核酸检测重任,日检测量从1万人次急速上升至10万人次。

  让穆海东同样焦虑的,还有迫切的资金需求。随着检测量骤然上升,企业急需资金用于体外检测原材料采购。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迅速介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拟定授信方案。穆海东先生系生物化学博士、国家级人才,其高管团队大多为海归博士;裕隆生物属上海市级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据此该行很快给予“人才银行”资质认定,随后,协同落实在线额度审批、贸易背景审查、核保核签、账户使用等事宜,于4月20日实现优惠利率的500万元信用贷款投放。金融活水的开闸,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有力支持。

  “人才银行”是浙商银行创新推出的,全国首个专门以高层次人才作为精准服务对象的金融服务品牌,是该行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优质客户、打造差异化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坚持以“人”为本,聚焦高层次人才及其作为创始人和主导者的新兴技术企业的综合性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送上金融温暖。

线上化融资显担当

  无独有偶,防疫物资供应商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得到了精准的金融滴灌。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是国内体外诊断流通领域龙头企业,以及全国几十家部队与地方医院病毒检测试剂盒及相关检测仪器设备的核心供应商。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密切跟踪一线防疫物资供应商的金融需求,全力给予金融保障。4月21日,该行成功为润达医疗办理线上化融资3000万元,自3月疫情以来,已累计为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2.2亿元。

金融支持助企业保工保产

  京西重工(上海)有限公司主营研发及制造制动系统零部件,为大型汽车集团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合资品牌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系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优质智能制造客户,也是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仍坚持生产及研发的少数企业之一。

  在主动“云沟通”中,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客户存在短期资金需求,但苦于封控区物流受限,无法及时提供全部纸质材料。随后,该行齐心协力,灵活变通,最终通过线上协同、远程审批等方式成功投放3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保工保产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本轮疫情以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已直接为抗疫医疗及居民生活物资生产、相关物流运输等抗疫保供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8亿元,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