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承保9160亩虚假理赔129万元!人保财险一分公司及营销服务部合并被罚194万 负责人被禁业10年

  4月2日,银保监会公布了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新银保监罚决字〔2022〕38号),经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分公司一三二团营销服务部于2018年通过编制虚假承保材料,虚假承保面积9160亩;编制虚假理赔材料,虚假理赔10笔,赔付金额共计1292700元。作为该营销服务部的直接上级管理部门,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在该营销服务部提交的承保、理赔资料中缺失相关印证材料的情况下,仍审批通过。且该营销服务部通过编制22名虚假农险协保员相关资料,虚列农险工作经费共计406670元。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未严格审核上述农险协保员人员相关资料,并审批通过支付农险工作经费。

虚假承保9160亩虚假理赔129万元!人保财险一分公司及营销服务部合并被罚194万 负责人被禁业10 

  上述虚假承保理赔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新疆银保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予以罚款人民币50万元。

  上述虚列工作经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规定,新疆银保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予以罚款人民币34万元。

  同时,对中国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一三二团营销服务部虚假承保理赔的行为罚款人民币50万元,停止接受农险新业务一年;虚列工作经费的行为罚款人民币34万元。

  另外,对时任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姜保国予以警告,合并处罚16万元。时任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一三二团营销服务部负责人吴海军对予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禁止10年内进入保险业。

  综上,中国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及其一三二团营销服务部以及相关责任人共计罚款194万元,两人被警告,其中一人被禁业10年。

关键词阅读:虚假承保 虚假理赔 人保财险 营销服务部 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