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开启“乡村振兴大讲坛” 中央农办专家首讲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4月2日,中华保险集团与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共同在京举行“乡村振兴大讲坛”系列活动第一讲,邀请中央农办秘书局一级巡视员罗丹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张红宇会长到会致辞,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董忠出席会议,中华保险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张红宇会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了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携手中华保险集团共同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坛”的背景和主旨。首讲嘉宾罗丹结合多年参与中央一号文件起草以及对“三农”重大问题研究工作实践,介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必然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政策体系,详细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对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部署和主要精神。

  徐斌董事长指出,中华保险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国有控股保险公司,要切实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变革转型,加快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在稳定农业生产、保障农民增收、服务农村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接续奋斗,持续强化乡村振兴金融保险服务质效,依托“数字中华”服务数字乡村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中华保险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保险是经营农险时间最长的保险主体,农险业务规模长期稳居行业第二位。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农业农村部签署《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制定实施“十四五”期间《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强农惠农政策,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

关键词阅读:中华保险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