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战“疫”,护“航”有我——上海人保财险守护申城航运小记 |金融业抗疫

  “如果我们这个城市停下来,东海上就会多出很多漂在海上的国际货轮。”这是不久前一位专家在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作为国际航运枢纽,上海航运业如果“停摆”,牵一发动全身。

  关键时刻,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党委号召,立足保险主业,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上海航运企业正常运转贡献保险力量。

国内首张LNG加注船舶LNG产品责任险保单,彰显人保担当

  3月15日,全球最大的LNG(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海港未来”轮在洋山港区通过“船到船”(即,靠泊大船外档并使用吊装软管加注LNG燃料)方式,顺利为“CMA CGM SYMI”轮提供7,066立方米LNG燃料加注服务。这是LNG加注业务的“中国首单”,也意味着上海港成为全球少数拥有“船到船同步加注保税LNG”服务能力的港口。

  “中国首单”的背后,得到了国内首张LNG加注船舶产品责任保险保单的护航。这张保单,凝结着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LNG船舶加注项目小组的专业与汗水。

  当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第一次了解到LNG船舶加注项目后,即刻认识到项目对上海港口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于是,第一时间组建LNG船舶加注项目服务小组,与客户一起研究项目合同、梳理风险需求,全力保障国内首次LNG船舶加注作业的推进与实施。2022年3月,上海疫情突发。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小组成员坚持与客户在线上保持密切沟通,协同分析LNG船舶加注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逐条厘清加注船产品责任保险保障范围,着手定制承保方案。考虑到LNG加注船舶的LNG产品责任保险在业内尚属首次,为更好控制前端风险,项目小组同步积极向国际再保险市场寻求临分支持,历时数周完成风险排分,为上海港首次保税LNG加注提供坚实保险保障。

  这是上海人保财险践行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航运绿色发展的央企担当,也是保险战“疫”力量护航城市发展的写照。

逆行查勘调配物资,尽显人保温度

  3月17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船舶货运保险业务部(简称“船货部”)在接到上海某造船厂的出险报案后,即刻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察勘,调查出险原因和损失情况。客户对公司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仍能迅速出动,逆向而行,高效处置的专业素养表示钦佩。

  (图为出险事故现场)

  而在现场与客户的交流中,分公司意外获悉客户的兄弟单位受疫情影响厂区封闭,大量员工被迫在厂区内滞留数日。闻讯,分公司船货部立刻准备抗疫寝具应急包,并第一时间送至船厂,以备厂区不时之需。企业对分公司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人保速度”给予高度赞扬。

  (图为分公司船货部员工为航运企业提供防疫物资)

  突发疫情,同样围困住了一家企业的船员。船上无法及时安排核酸检测,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紧缺,补给匮乏,船员在船期间的疫情防控与航行安全面临挑战。紧急时刻,分公司船货部再次集结,部门上下群策群力,从各方紧急协调线上、线下资源,调配应急包、防护服、抗原试剂盒、口罩等防疫物资,克服种种困难,力保物资最快速度送达企业手中,船员们对分公司疫期服务不断、有求必应的“人保温度”予以高度肯定。截至3月28日,分公司已为十余家航运业客户提供千余件紧急防疫物资,解决不少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大考当前,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将继续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各行各业保供纾困发挥保险战“疫”力量,全力支持上海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