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2021年稳进兼备,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挑战不小、未来可期!

  金融界3月28日消息,今日,在中国太保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回忆称,我的记忆当中,已经是第三次戴口罩参加年度业绩发布会。面对此次的上海疫情,他表示,上海的疫情这次有考验,今天黄浦江特别的安静,我相信这个终会过去,如常的上海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生机。

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2021年稳进兼备,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挑战不小、未来可期!

  在总结太保的2021年时,孔庆伟用八个字来总结:“稳进兼备、来之不易”。孔庆伟称,稳是底色,进是亮色。寿险全面开启长航行动,以“三化五最”为方向,打造服务体验最佳的保险公司,目前已出发,我们有决心,胜利离不开耐心。产险持续巩固续航能力,以进一步提升客户直接触达和精细化经营能力为方向,打造产险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资产管理展现专业伴航能力,险资兼顾长期性和负债性,把握市场机会的同时实现风险的有效管控,取得较好投资业绩,继续保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太保服务”充分发挥助航作用,从总部到基层机构近800名服务官主动走进客户,例如进博会、服贸会、暴雨大灾、防贫保、惠民保等,使“太保服务”更具像、更科技。大健养布局的本质是产品+服务。公司治理有力护航长远发展,董事会成员始终用多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优势,展现公司重大决策的前瞻性和引领性。

  展望未来,孔庆伟依然用了八个字:“挑战不小、未来可期”。他表示,当下的挑战,市场有市场的分析,行业有行业的观点,同业有同业的判断。我们共同经历了外部环境急剧的蜕变,越是这样的时期,越考验企业的定力和耐心。耐心很重要,这样的时期,要坚守价值,更应该坚持长期。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引领者”的目标不会变,五年前,我们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和对行业规律的尊重,现在,要做到两个“回归”,回归初心和回归基本盘。要做一家长期主义者的公司,两者不可或缺。我们前几年启动了战略转型2.0,实际上为太保种下了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信心。经过董事会建议,这次我们把社会责任报告改成了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太保30年发布的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我想这几年转型带来的更多的是太保更有活力、更多创新、更有韧劲的企业文化内核,是一个变化中的中国太保。在这种驱动力的作用下,许多我们正在做的事以及未来仍会重点做的事情,都会为我们长期主义的经营思想带来更为可期的未来,这个就是我想讲的未来可期。

  针对未来的发展,孔庆伟特别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具体为:

  1)寿险的转型,我们将按8个项目坚定推进寿险转型,不达目的不罢休。转型改革肯定会有阻力,但不走回头路,回头路就是弯路。

  2)健康养老,陆续进入运营实战。目前养老社区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太医管家拥有上百万客户、400名专职医生,今年一定会进入新的发展历程;康复医院进入实质性推进进程,身边服务、终身服务、精致服务应该成为太保服务的标签。

  3)去年成立太保红杉联合办公室,正在着力探索大健康产业投资,对丰富生态、深化协同共生起到资负联动作用,一定会是积极协同效应。例如上海广慈纪念医院,与和睦家医疗、新风健康的合作,未来在这些服务领域,太保一定会扮演独特的作用。刚刚成立的太保科技,致力于释放科技生产力,这次的疫情给了我们极大的考验,我欣喜地看到我们现在通过VPN线上办公的人员超过五千人。科技对我们下一步全面健康的发展一定会起到一个助推的作用。科技是未来,科技是生产力。

  4)我们还是要全面践行ESG理念,去年我们签署了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和可持续保险产品两个协议,我们也发布了可持续报告,绿色一定会注入太保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5)未来可期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关键在人才。过去的一年,以及现在和未来,我们仍将延续职业经理人的制度和经验,致力于高端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推到太保组织再深耕。

  最后,孔庆伟指出,2022年乃至未来几年,我想作为一个企业家,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仍要稳字当头、稳中求变、稳中取胜。尤其是在当下环境严峻的条件下,要聚力可持续,要做到远近结合、量质并举、知行统一。一直向未来就需要我们危中寻机、坚定转型、努力奋斗,打造太保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关键词阅读:太保 孔庆伟 稳进兼备 来之不易 展望未来 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