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消费金融2021年营收83.91亿元,净利润22.3亿元

  随着兴业银行年报的发布,兴业消费金融的业绩也一同浮现。财报显示,2021年,兴业消费金融实现营业收入83.91亿元,同比增长29.78%;实现净利润22.30亿元,同比增长65.14%。

  作为兴业银行控股66%的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注册资本19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行业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截至去年末,兴业消费金融资产总额617.90亿元,同比增长38.67%。而截至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末,其资产总额分别为222.62亿元、373.52亿元、445.59亿元。伴随着资产总额的上涨,兴业消费金融贷款余额也在持续增加,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各项贷款余额为580.56亿元,同比增长41.86%。

  据披露,兴业消费金融成立至今累计服务客户已超过1400万户,累计发放贷款突破1900亿元。2021年,兴业消费金融专项制定了绿色消费金融与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将以绿色信贷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完善绿色消费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推动普惠金融提质增效。在2021年服务的3万户大学生家庭中,农村家庭占比超过65%,脱贫县区户籍客户占比超过10%。

  业务增长,促使兴业消费金融拓展融资,去年累计募集资金近百亿元。具体包括三单合计金额60.48亿元的ABS产品;两单合计30亿元的金融债。同年8月,兴业消金获发行总规模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5年的金融债券。

  2021年7月,兴业消金还完成一单两年期12亿元银团贷款募集工作,此次银团贷款由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委任牵头安排行和簿记行,共吸引了7家银行的参贷,完成了2倍的超额认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