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保险情缘——记富德生命人寿张太平

  一望无垠的原始森林,层峦叠嶂,延伸至国境线的最远端,四季景色美不胜收。这里是辽宁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拥有最美丽的国家森林公园,但县里很多年轻人却迫不及待地逃离这大山深处的小城,而他却因一份保险情缘,再次回到了故乡。

  宽甸是张太平生长的地方。这里的原始森林有多大,估计没有人说得清楚。以前,家里的老人总说:千万不要往森林里走,它太大了,有人走进去就再没回来。可是就在若干年之后,林中的泥泞小路却刻上了张太平深深的脚印。

  大学毕业后,张太平顺利留在了省城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几年保险从业经验让张太平成长了很多,也对保险的意义有了最多的认识。在一次回乡探亲时,得知富德生命人寿的宽甸服务部正在招聘保费专员,当时在省城工作顺利的张太平并没有换工作的决心,可当招聘负责人说:这里很多客户由于交通不便,手机网络不稳定,经常得不到充分的服务。甚至有客户直到出了险,才发觉保单已经失效,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负责人的这番话深深打动了张太平,他决定带着这些年的所学和对家乡的热爱,为大山中的乡亲们做点什么。

  入职伊始,作为当时服务部唯一的保费专员,张太平服务过县辖保单的每一名客户。在县城居住的客户还好,张太平可以骑着家里那辆与他同龄的大自行车去走访,但去拜访住在山里的客户,只能靠双脚一步一步的行走。

  那时候如果进山,经常一天只能服务一个客户,要是赶上下雨下雪,当天都无法返程,就只能借住在乡亲家里。

  记不得多少次军绿胶鞋磨破了双脚,记不得多少次密林中烂泥钻进裤管,张太平却从没回头看过留在林子里的脚印,因为他心里知道:身后深深的脚印指向的地方,还有客户在等着。

  记得有一次,张太平接到了一位客户电话,客户情绪激动,要求马上为其办理退保。经过查阅信息得知,该客户购买了分红两全保险并且附加了20万元的重疾保障,而且客户所需交的保费已经全部交完,选择退保并不符合客户的利益。看完资料,张太平马上把宣传资料、面包和水壶一起装进书包,快步走进森林深处。

  客户是山里的药材种植户,常年身居山林消息闭塞,听闻了对保险产品的负面宣传,加之药材价格不理想,在与家人争吵后才有了赶快退保的想法。

  一走进客户家的院子,张太平一扫步行三个多小时的疲惫,跟客户热情沟通起来。在解释了保险的积极作用之后,又重新跟他详细讲解了保险责任、意义和作用。就这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这个客户同意留下这份保险。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

  深秋的山区,太阳已快要消失在树木中间,只留下淡黄色的余辉透过叶子洒落在地。气温也已骤然下降,喝一口水壶里的凉水,更是冻得张太平几次颤抖。尽管小步快跑,可还是听得见远处不名动物的叫声。饥寒交迫加上周身的劳累,张太平不禁在想,这么做值得吗?

  2019年末,这名客户被医院确诊为结肠癌,也正是这次有效的劝阻,让客户在后续治疗中有了足够的保障,为家里减轻了经济负担。

  回想当初,如果没有进山走这一趟,结果又会是怎样?每当张太平想到这里,就会更坚定认为这就是工作的价值所在,也是生活的意义所在。

  回乡一晃就是14年,十多年间,张太平在县城的代步自行车也换上了名牌摩托车,可是要进山服务客户却多半还是要靠步行。曾有人问张太平:是否后悔放弃省城工作返回老家。张太平总是回答:客户需要他,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到幸福的呢?

  如今,每当偶然间看见自己留着大山中干涸泥地里深深的脚印,张太平都会暗自欣喜。这些已经硬化的脚印,是一朵朵大山送给他的小红花,是对他心系保险、心系客户的奖赏。

  在富德生命人寿2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全国1000多个服务网点,还有很多像张太平这样的年轻保险人,怀抱对保险的赤诚之心,在平凡岗位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他们经历了保险行业的繁荣发展,也创造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键词阅读:保险情缘 富德生命人寿 张太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