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苏恒轩:打造“六个国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在3月25日举办的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首次通过答记者问的形式,向外界展示了“六个国寿”的提法。他指出,公司以期通过打造“六个国寿”,实现“十四五”更好发展,推进中国人寿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使命愿景。

  一是先锋国寿。发挥中国人寿作为大型央企或者保险公司在行业中的压舱石(中流砥柱)的作用,将公司发展与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实体经济,健康中国战略,老龄化人口战略,以及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共同富裕等等这些方面,中国人寿能够在行业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中国人寿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二是打造幸福国寿。时时刻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共享、共赢、共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能够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的回报,同时让公司的员工能够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

  三是打造长青国寿。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寿险经营管理价值链,打造基业长青、百年老店。作为中国人寿来讲,必须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各个方面能力的建设,包括公司的治理能力,以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包括公司的业务发展、科技建设、运营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合规经营、投资能力等方方面面,推动公司健康持续高质量地发展。

  四是打造活力国寿。要实现中国人寿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不断地深化改革创新。作为中国人寿来讲,虽然经过多年努力,公司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要真正适应新时代,适应新发展理念,融入新格局,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公司仍然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不断地改革创新,立足现实,放眼未来,见贤思齐,与时俱进。“鼎新工程”的改革是今天的一个起点,当时中国人寿提出“鼎新工程”改革,是一年“打基础”,两年“搭框架”,三年“搞装修”,它不仅是一种组织架构的调整,也不是三年就终止,而恰恰是一个新的开端。它既是一个变革的工程也是一个基础工程,更是一个长期的工程,要不断地融合新时代、新发展、新理念的要求,还要紧盯国际前沿,紧紧围绕实现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使命和愿景,不断地付诸以新的内容。这两年,中国人寿已经细化落实了几十个项目,取得了一些成效。今后,中国人寿还会结合新形势的变化,包括结合监管政策的调整等等,付诸新的内容和新的项目。其目的就是通过改革创新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推进公司市场化的步伐。

  五是打造数字国寿。数字国寿对中国人寿来讲至关重要。目前,科技已经成为支撑整个公司运营的一个基础,中国人寿之所以近几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发展、运营、客户服务、风险管控等诸多方面,公司科技的发力,特别是信创的建设意义重大。公司打造数字国寿就是要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主要载体,以数字技术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国寿,实现“科技强司”。

  六是要打造安全国寿。贯彻国务院金融委的要求,作为金融“三大任务”攻坚战,首先一条就是防范金融风险,所以中国人寿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努力打造行业领先的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推动公司的健康发展。

  苏恒轩指出,中国人寿立足于前瞻,同时结合实际,制订了中国人寿自己的“十四五”规划。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希望通过制订五年规划,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和努力,使公司的党建工作持续加强,改革创新能够全面推进,市场的主导地位更加牢固,质量效益更优,客户体验更佳,科技驱动更足,风险防控更稳,核心业务指标能够继续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始终成为行业效益规模的双双领跑者。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苏恒轩 国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