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Q4财报:保险业务经营效率和业务健康度显著提升

  水滴公司近日发布2021年Q4财报。水滴保总经理杨光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是水滴保业务完成模式升级的第一个完整季度,并取得了坚实进展。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水滴保全年产生的首年保费达163.63亿元,同比增长13.4%。

  水滴保保险产品结构、用户质量、长期价值等指标也得到进一步优化,重大疾病保险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强劲增速,2021年贡献的首年保费同比增长了52.3%;短期保险续保率在四季度大幅提高,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水滴公司Q4财报:保险业务经营效率和业务健康度显著提升

  财报显示,水滴保进一步推进人身险产品的供给侧创新,降低了用户购险门槛,让用户购买保险产品后的满足感迅速提升。例如,推出普惠版百万医疗险,价格较此前版本下降了10%以上,并创新性的取消了一般医疗责任下的1万元免赔额,改为比例赔付,大幅提升了赔付水平;再比如,水滴保近日上线“mini版重疾险”,聚焦重疾保障责任,将保险条款极简化处理,降低了购险门槛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保费。

  第四季度,水滴保平台新增了61款保险产品供给,截至2021年12月,平台累计提供364种保险产品,全方位保障用户。其中,超过90%的首年保费由水滴保独家定制的保险产品贡献。

  在用户服务及满意度方面,水滴保持续深化服务,用户提供更快速、更靠谱的理赔服务,Q4最快理赔时效为18秒,单笔最大赔付金额为150万。 2021年8月,水滴保平台上的保险产品由首月优惠全面切换为首月原价,经营效率和业务健康度指标显著提升。

  杨光表示,水滴看好保险行业的长期基本面,相信行业调整后竞争格局的改善和用户经营以及科技能力建设的长期价值,将使得保险业务的经营结果在经过一两个季度的调整后有更加明显的改善,成熟业务的盈利也将实现。

  通过经营模式的优化,2021年水滴公司全年净营业收入达32.059亿元,同比增长5.9%,销售和营销费用连续两个季度大幅下降,不再依赖第三方流量渠道。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水滴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约591万元,提前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水滴公司Q4财报 保险业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