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2021年总营收22.5亿元

  3月18日,慧择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以下简称“Q4”)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慧择促成总保费约5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6.2%,总营收约22.5亿元,同比增长84%。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平台累计投保客户750万,累计被保客户6250万。

  据悉,慧择2021年Q4期间平台促成总保费约19.9亿元,同比增长90.2%,总营收约9.8亿元,同比增长1.5倍。同时,慧择业务品质进一步提升:首年保费达14.2亿元,占比超七成;截至11月底,长期险第13个月和第25个月继续率稳定在94%。

  具体来看,2021年Q4期间长期险贡献保费占总保费比例为97%,连续9个季度占比超90%。在Q4投保长期险的用户中,约67.1%来自二线及以上城市,平均年龄为35.3岁。

  在产品创新方面,慧择定制产品“达尔文6号”在延续达尔文系列重疾险高性价比的特点上择优升级,新增重疾赔后可复原等创新保险责任。

  在服务升级方面,2021年“小马理赔”协助服务累计协助理赔金额达5.7亿元,协助理赔案件达4.3万件,确责无误后,最快可实现两分钟赔付,最大单笔协助理赔款200万元。通过系统升级,70%的用户可实现影像件理赔,进一步凸显互联网保险服务的效率和势能。

  展望2022年, 慧择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伴随着现有年轻客群认知水平和生命周期的不断演化,一方面将发力提升客户经营深度,依托数字化能力和用户洞察的竞争壁垒,通过更加精准的产品供给持续满足现有客户的新增需求;另一方面将继续向线下延伸服务,完善线上加线下的深度融合,以更加专业和无缝的体验,推动慧择客户质量及数量的双重增长。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慧择此前曾公开披露,已签订关于上海森昊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收购协议,收购其100%股权,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3月完成交割。

  此外,公告显示,慧择董事会已通过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可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等值于最高500万美元的ADS(美国存托股份),公司将用账面现金为该回购计划提供资金。

  马存军表示,董事会授权回购计划与公司向股东回报价值的承诺是一致的,也充分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增长前景的坚定信心。

关键词阅读:慧择 总营收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