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广西保险业启动一级响应

  3月21日下午,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中国银行保险报》独家获悉,广西银保监局已成立了省、市两级应急处置小组,要求辖内44家保险公司启动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排查。梧州银保监分局、中国人寿、人保财险等相关负责人正在赶赴当地。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消息,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目前,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中国东航也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心痛!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广西保险业启动一级响应

  图片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据央视新闻消息,目前,救援队伍已经集结正在靠近。森林消防局派出广东肇庆、广西桂林驻防队伍共450人正赶赴现场。广东肇庆队伍300人预计18时30分到达,广西桂林队伍150人预计22时到达。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

  心痛!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广西保险业启动一级响应

  心痛!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广西保险业启动一级响应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方航空官网已改为黑白页面。

  心痛!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广西保险业启动一级响应

  《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针对此次突发事件,广西银保监局已成立了省、市两级应急处置小组,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要求辖内44家保险公司启动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排查。梧州银保监分局、中国人寿、人保财险等相关负责人正在赶赴当地。

  此外,广西银保监局表示,将对保险服务工作加强督促指导,要求公司第一时间赶往飞机失事现场,并主动与自治区应急厅、事故调查组和善后工作组对接,及时掌握事故飞机和伤亡人员信息,密切跟踪事故处置和责任认定情况,做好救助及各项服务准备工作。同时,要求机构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预付赔款机制,畅通报案渠道,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处理事故,做好后续的理赔服务。

  广西保险业迅速反应。《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平安产险目前已派专项小组赶赴现场,并启动6项应急服务举措,将在应急管理部、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统一指挥下协助救援,排查承保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理赔服务。

  据了解,藤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东接苍梧县、长洲区、龙圩区,南界岑溪市、玉林市容县,西邻贵港市平南县,北与蒙山县、昭平县毗邻。

  《中国银行保险报》将持续关注事件发展。

关键词阅读:东航 波音737 飞机坠毁 保险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