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詹忠:稳妥有序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扩大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召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扩大试点工作视频会议,明确自2022年3月1日起,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该公司表示,将全力推动全国扩大试点工作,为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助力国家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副总裁詹忠表示,要充分认识发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从国家层面来看,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有利于丰富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产品供给,巩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发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利国利民的重要民生保障工作。

  “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全国扩大试点工作中切实担负起责任。”詹忠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作为国有险企,也是首批参与试点的6家保险公司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保险企业积极服务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保障需求的积极实践,更是保险企业尤其是央企责任担当的有力展现。要把发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作为金融保险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尝试,通过丰富产品体系服务好新老客户。

  詹忠强调,要秉持长期经营理念,严格按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相关政策文件、监管要求及总公司有关规定,结合当地情况和自身实际,合理制定业务发展规划,在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审慎开展各项工作。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詹忠 商业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