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养老长期护理保险智慧经办方案在国家医保局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3月3日,国家医保局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决赛结果公布,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100多家参赛机构中脱颖而出,夺得18个决赛项目中的3个大奖,成为参赛领域最广、获奖数量最多的公司。其中“人工智能+物联网赋能长期护理保险智慧经办”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取得优异成绩。

  泰康养老基于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办中的丰富实践,充分发挥“保险+科技+服务”专业优势,提出“人工智能+物联网赋能长期护理保险智慧经办”方案。该方案通过运用科技手段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失能评估、计划制定、护理服务、费用结算环节的全流程数字化经办,重点解决假评估、假服务、假结算的难点痛点等问题。每一次评估、每一单护理服务、每一条评价、每一笔支付信息,均实时在交互式运行监测中心展示。业务总体情况、基金使用情况、护理服务状态、业务经办情况、服务能力情况等试点运行信息,医保监管部门可实时查看,及时决策。

  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阶段,国家有关部委就提出要积极发挥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作用。泰康养老积极响应,全力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截至2022年2月底,已经在四川成都、北京石景山、浙江宁波、湖北荆门等22个国家试点城市和浙江嘉兴等22个地方自行试点城市参与试点经办,服务参保人群近3000万,累计待遇支付超过6.8亿元。泰康养老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智慧经办管理平台,已在24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落地使用,其中国家试点城市13个,落地使用数量位居行业第一,覆盖超过1000家养老机构,服务近8万名老人。

  下一步,泰康养老将继续发挥保险服务能力和医养康宁实践经验,全面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持续完善智慧经办管理平台,推动在更多试点城市落地使用,为长寿时代贡献泰康力量。

关键词阅读:泰康养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