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资产成首家参与北交所战配业务的保险资管公司

  3月4日,半导体石英制品龙头凯德石英在北交所上市,大家人寿是战略投资者之一和唯一参与的保险机构,这也是险资首次参与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

  近年来,监管鼓励险资充分发挥中长期资本优势,加大财务、战略性投资优质企业的力度,支持险资通过新股配售、战略增发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引导被投资企业切实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改革发展战略。

  凯德石英是国内领先的石英制品加工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等领域。此次IPO募集资金,拟运用于高端石英制品产业化项目,对未来我国半导体产业及关键基础材料国产替代提升将起到关键作用。本次凯德石英引入大家人寿长期资金有助于其长期稳健增长。

  对于大家资产而言,本次获得新股战略配售机会可优先获得预上市公司股份,无需再次参与新股申购,确定性与价值红利双高,可实现对资金灵活多元化的运用。

  自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开市以来,拟上市公司新股战略配售机构参与活跃度较高,本次大家资产也打响了险资在北交所战配第一枪,对其他险资未来注入北交所平台也将起到引领作用。

关键词阅读:大家资产 北交所战 保险资管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