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滨辞任中国人寿董事长

  2月2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于2月23日收到辞任函,王滨因无法继续履行董事职务辞任公司董事长、 执行董事职务,该辞任于同日起生效。辞任函载明,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辞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中国人寿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王滨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该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1月13日,中国人寿曾发布公告称,鉴于执行董事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推举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袁长清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关键词阅读:王滨辞 中国人寿董事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