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保险科技贡献奖”获得者王和荣升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

  金融界1月27日消息 1月26日,中国银保监会主管单位中国精算师协会以线上方式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咨询机构、高等院校的176名会员代表及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中国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赵宇龙参会并致辞。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东升所作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选举王和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晓蕾为第四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精算师协会章程》《中国精算师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中国精算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利明光、李秀芳、田美攀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赵宇龙主任为卸任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东升,副会长丁新民、徐敬惠颁发了卓越贡献奖。

“全球保险科技贡献奖”获得者王和荣升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

  据悉,2021年的最后三天,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成功召开,会上,2021“燕梳奖”年度评选获奖名单公布,王和系“全球保险科技贡献奖”两位获奖者之一,另外一位是韩国保险学会会长、国际金融消费者协会理事长郑洪周。

  根据《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燕梳奖”评选办法》,全球保险科技贡献奖的参选单位或个人的科研成果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新性突出,科研成果实施以来取得重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对促进保险业发展发挥出重大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王和,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原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英国皇家保险特许学会荣誉会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20余所高校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导。曾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出版专著《保险信息管理》、《财产保险》、《产品责任保险》、《机器损坏保险》等著作,主持和参与一系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务院和部委的重大课题项目。

关键词阅读:全球保险科技贡献奖 王和 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