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菱主席Mike Freno:中国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向创新型产品发展

  1月15日,霸菱主席兼行政总裁Mike Freno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中国投资者投资需求由传统资产类别向另类资产类别发展,科技进步提升资产管理业务效率,并有助于实现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目标。

  Freno表示,中国在资产管理规模和财富创造方面将继续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不仅在机构层面,在个人层面也是如此。投资者也在变得越来越成熟、专业,投资需求向创新型产品发展。中国机构客户投资资产类别从股票和债券这些传统资产类别的投资管理服务扩展至更多的另类资产类别,这个趋势在财富管理和个人投资领域也明显出现,并预计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Freno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投资组合构成和投资策略将与世界其他地区非常相似。不仅本地或者全球的股票和债券这些传统资产类别会受到持续关注,还将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私人信贷、结构化信贷类投资、私募股权和实物资产都将成为个人投资配置的一部分。这种趋势已经在整个机构市场中演化了几十年,现在开始真正看到财富渠道和个人需求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加速。”

  对于科技在资产管理业务中的作用,Freno说:“多年来,科技一直是业务的一部分,尤其在最近两年,当应对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时,对科技的依赖和技术赋能确实已经改变了企业运营方式。此外,科技运用和在进行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决策时所拥有的专业度,以及快速、实时为客户提供透明化报告的能力,都是科技推动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向前发展的一个部分。”

  Freno认为,亚太部分地区在科技运用方面走得更远,也许比西方更超前,科技的运用在很多场合下加速了沟通和合作。在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Freno表示,关注ESG和可持续发展一直是霸菱管理资产的标志。“我们相信,ESG推进带来的挑战可以通过合作和投资来解决,而不是业务剥离。通过对公司的投资令其做正确的事情,通过对科技的投资,可以帮助我们应对气候挑战。我们在践行把ESG和投资结合,并且看到中国市场对我们的ESG的高度接受和认可。”

  Freno认为,科技是真正产生重大影响的另一个领域,它不仅帮助提升业务运行效率,也有助于实现设定的ESG目标。“面对面会议以及通过面对面会议建立的关系无法被取代。希望随着全球疫情形势好转,可以恢复往常面对面的交流。但所实现的科技进步,通过Zoom、Microsoft Teams以及视频会议系统与客户的无缝沟通和对话,不仅提升了业务效率,还有助于持续推进实现ESG目标。”Freno表示,霸菱旨在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前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和行动来推动ESG,通过购买碳排放额度的方式实现今年净零排放,科技进步将有助于减少商务差旅出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