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太保人 寒冬中的暖!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波北仑人民的平静生活。

  北仑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在家休假的中国太保小哥张吉东再次动了送宵夜的念头。1月3日,张吉东与海曙区洞桥镇张家垫村村书记张云商议后,迅速集结了其他六位有同样想法的爱心党员,当天晚上,一行人从洞桥出发,先后到访鄞江交警中队、栎社交警中队,紧接着逆行来到瞻岐、五乡与北仑的两处交界点,为执勤点上深夜值班的“疫”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宵夜与生活物资。一晚上驱车200公里,送出夜宵300份,物资40箱。

  早在2020年初,张吉东在疫情期间连续40多天为抗疫志愿者送上免费夜宵4000多份,荣获宁波保险业唯一的“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在同心抗“疫”的过程中,张吉东不是个案,太保大家庭中平凡人、英雄事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一位位太保逆行者加速奔跑、奋力拼搏,一次次暖心服务、一幕幕感人瞬间、一句句真挚“感谢”……勾勒出这个寒冷冬天最温暖的画面。

  线上线下,温暖守护

  “尊敬的客户:河南禹州市已启动封闭管理,中国太保提醒您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近日,河南多地启动应急措施,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太保在豫机构迅速反应,立即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通过官微推文、易企秀、长图等形式发送当前形势下的安全风险通知,叮嘱客户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将“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理念细化到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中,用暖心的“云服务”让客户安心。

  与此同时,面对西安疫情,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升级理赔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中国太保在西安理赔工作人员全天候暖心线上服务支持,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太好赔”“太慧赔”“专享赔”“e农险”等平台进行自助报案、单证上传、视频连线、进展查询等“零接触”的线上理赔操作,拓展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化理赔场景,提升理赔服务的便利性。

  12月30日,中国太保陕西分公司接到客户田先生驾驶车辆发生事故的报案,原来,田先生为咸阳市某医院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因正急于赶赴防疫一线,在转弯时不慎与直行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由于咸阳市内封闭式管理,查勘员马雍滨通过企业微信远程指导客户处理事故,并第一时间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并快速与所在地咸阳虹侨畅行车主服务中心协调,为田先生提供了代步车辆,确保防疫工作者正常出行。

  按时到达防疫一线开展工作的田先生连连点赞,太保服务专业、高效,即使疫情当前服务依然时刻在线!

  在线问诊,暖心安心

  “我患有糖尿病,正因小区封闭管理无法去医院而发愁,多亏太平洋保险向我推介了太医管家,在线上问诊后,不但立刻得到了详尽的回复,给了配套的饮食建议,还开了一周的药品,现已通过快递寄到了所在的社区,操作特别简单,我一老汉都会用!”家住西安的张大爷提起太医管家赞不绝口。

  12月22日夜间起,为支援西安抗疫,中国太保互联网医院——太医管家向西安市民免费开放线上问诊通道,问诊咨询、复诊开药、饮食建议、心理辅导……数百位医生,60秒内响应,24小时待命,太医管家与西安市民共战疫情。

  截至目前,“太医管家”,西安疫情发生以来,已有6万人次访问“太医管家”线上问诊通道,1.8万西安市民在线领取“太医管家”免费15天问诊服务,在线问诊超过6000人次。

  奋战“疫”线,驱散寒冬

  “谢谢,谢谢你们”“做好防护”,居民的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而收获这一份份感谢的正是一位位逆行而上,为广大群众筑牢防疫堤坝的太保人。

  陈向峰是来自中国太保产险陕西高新支公司的一名员工,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在西安封控的第一时间,他担任了碑林区退伍军人党员帮帮团的团长。一场雪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白”,他们在寒冬低温的环境下坚守岗位,不仅为社区进行消杀工作,还辅助医护人员为社区快速完成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硬核保障。

  为了方便识别,志愿者会在后背上写上名字,而陈向峰的背后“退役军人”几个字得到了居民信赖与认可,问到他现在在哪个社区做志愿者时,陈向峰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作为中国太保寿险陕西西安中支临潼支公司的一名柜员,孙洁琼看到小区物业人手有限,她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成为小区的一名志愿者,戴着简陋的护目镜,冒着严寒在小区防疫核查点值守。“一天晚上,西安突然下起小雨,让本就寒冷的冬天更冷的刺骨,我冻得在工作区域来回走,‘快贴上,快贴上’一位大娘叫住了我,给我塞了几贴暖宝宝,我心里暖暖的。”孙洁琼不无感动地说。

  中国太保寿险陕西外勤人员拜立社主动加入抗疫服务志愿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三泰丽园小区出入的每个人员进行排查,每次核酸检测,考虑到人员聚集,拜立社从小区最高栋楼的顶层开始,挨家挨户的拍响一户户小区邻居的家门,组织开展有序核酸检测……

  疫情之下,有那么一群太保人,他们在坚守本职工作的同时逆行于抗疫一线,从清晨奔波至凌晨对他们来说是常态,但他们始终用饱满的热情、奋不顾身的勇气冲锋战“疫”,拼尽全力驱散寒冬,用“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守护万家灯火。

关键词阅读:太保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