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加密货币是区块链在金融科技中的未来蓝海|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2021年12月29日-31日,以“启新程 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第二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隆重召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出席开幕式的“前沿对话”环节中表示,最近两年我们发现,区块链的另一个应用对市场影响更大,那就是加密服务。加密服务在数据库当中用分布式去解决问题,带来了分布式数据库。落脚到服务,我们的金融数据积累,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的数据库有没有分布式化?

王忠民:加密货币是区块链在金融科技中的未来蓝海|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王忠民强调,只有分布式的数据库才是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我们才说你可以把你的过去数据、实时数据,乃至于未来的数据放在数据库里,才可以让不同的数据的服务之间链接成一个网络系统。

  王忠民还表示,在全球或者在中国,在加密货币领域,包括主权加密货币、市场加密货币等服务体系当中,谁去做钱包服务、谁去做交易系统服务,我们还处在一个探索进步的过程之中,而这一块所有的分布式的新金融架构、新金融产品、新金融交易系统,正是我们今天区块链在金融科技视角当中未来的蓝海。

关键词阅读:王忠民 加密货币 区块链 金融科技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