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中国人寿用行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日前,中国人寿围绕“不忘初心,守护美好”年度活动主题,启动了2021年丰富多彩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详情   >>活动总方案

第9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今天是由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第9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行业以“不忘初心,守护美好”为主题,开展“7.8云长征”保险助老公益健步走活动、“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传播活动...详情>>

最新动态
公司新闻
活动主题与方案

年度主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不忘初心,守护美好。

活动时间:5月初- 年底

(一)筹备阶段(5月初至6月20日):1、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并印发全国活动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2、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设计发布主题海报、相关短视频等统一宣传资料;各会员单位可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2021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专栏下载专区进行下载;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设计制作相关活动所需小程序、样板视频等基础设施,做好与合作平台沟通对接等工作;4、各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总公司制定各地方及各公司活动方案,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

(二)开展阶段(6月21日至7月8日):1、各会员单位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组织开展“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挑战赛;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组织开展“7.8云长征”公益健步走活动;4、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开设“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

(三)总结阶段(7月9日至年底):1、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认领公益助老项目的保险公司、各被认领省份的行业协会组织落实“7.8重走长征路”保险公益助老项目;2、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开展持续宣传推广和活动成果总结

更多详细内容【点击查看详情】

全国各地活动情况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山西省 内蒙古 黑龙江省 吉林省 辽宁省 上海市 山东省 江苏省 安徽省 浙江省 宁波 江西省 福建省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海南省 广西省 广东省 重庆市 四川省 贵州省 云南省 西藏 陕西省 甘肃省 宁夏 青海省 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会员单位)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引导会员单位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1、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健康中国、科技创新等国计民生重要领域,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发挥科技对保险的重要驱动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保险服务效率和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建设利民便民保险营业网点,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一是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如厕、饮水、口罩、消杀等方面的便利帮助;二是配备金融保险、健康保健、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普及资料,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三是提供适应老年群体消费习惯的便利服务等。

4、开展“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通过组织公益性社会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图片展、组织沙龙培训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作用,加深公众对保险的了解。

活动详情【点击查看详情】

“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挑战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通过抖音官方账号和微信视频号发起“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挑战赛,各保险公司和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官方账号、保险从业者及社会公众账号积极参与,制作发布精彩视频并进行多平台传播。同时上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定邮箱,参与视频挑战活动。通过广泛传播,形成保险业高歌新时代的宣传热潮,让颂歌越过万水千山彼此呼应,让爱党爱国之心穿过高原平地紧密相连,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依托专业力量制作更多创意性强、质量高的短视频,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各会员单位要在活动中加强引导和监督,坚决不允许出现具有负面信息和内容的短视频。(具体内容见“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挑战赛活动细则)。

活动详情【点击查看详情】

“7.8云长征”公益健步走活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活动开始时间为6月25日上午6:00,结束时间为7月8日18:00。活动期间,各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公司可组织保险从业者、客户及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健步走活动,带动更多人通过运动做公益,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

活动期间,各保险公司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认领36个省市中的任何省市,认领完成后,要及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当地监管部门和地方保险行业协会沟通协调,确定扶助对象及方案,在4个月内完成项目落地实施。(具体内容见附件“7.8云长征细则”)。

活动详情【点击查看详情】

“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在银保监会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中国网开设“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聚焦“防范非法集资”“保险反欺诈”“内控合规管理建设”等主题,开设分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入驻,与广大会员单位、保险消费者、保险从业人员共话保险,普及金融保险知识,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各会员单位在认真组织开展以上规定活动的同时,可结合地域和企业实际,积极开展自主性、创新性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保险业良好形象。

活动详情【点击查看详情】

往期回顾
微视频秀
  • 合作机构
    主办单位:
    联系我们投稿邮箱:baoxian@jrj.com.cn 电话:010-83363195